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91)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雪倫從小在靈山修道院長大,全年都只穿修士的道服,沒有其他衣服可穿,所以,婚宴當天,導師特別請宮女拿了件樣式簡單的洋裝給她換上,但因為不會整理頭髮,她還是披著一頭長髮,隨著小龍、銀、太陽一起進宮了。

一路上雪倫不斷想著:「要說什麼呢?要怎麼表現呢?怎麼稱呼呢?國王?還是哥哥……?」

正想著,不知不覺就到了宮殿外,他們在門口停了一下下,小龍牽緊了雪倫的手,走了進去……。

莊嚴的皇宮大殿在水晶燈的渲染下金碧輝煌,小龍一行人通過皇宮大殿,進入大會堂,婚典儀式就在這裡進行。大會堂從台前向後,呈扇形結構,通過中央通道,左右兩旁一排排長長的木椅。

他們被安排坐在左側的第一排。前來參加婚典的修士大都是在宮中就職的。就座後,他們很快找到了熙,熙也回了他們開心的笑臉。隨後各路來賓紛紛進入,雪倫好奇的環顧四周,眼前一片眼花繚亂,那些衣裝漂亮極了,頭髮上、頸子上、手上閃閃發亮的飾品。雪倫突然生出一種不自在的感覺……她覺得自己……太……太不得體了……。

稍後一會,金雲導師在大臣的陪同下從前台側門出現,金雲導師一身白色金邊冕服,手持先祖金杖,並向他們投過一道慈祥的目光。雪倫看到導師心也鎮定了。

隨著齊聲的號角,王宮鐘聲樓迴盪起鐘聲,國王在眾侍衛的護駕下,穿著華服頭戴王冠出現了,國王身材高大,英俊無比,緊靠在國王身後的侍衛,正是廣。

金雲導師手持金杖,代表國家下達詔書,宣佈國王婚典正式開始。

水晶國未來的皇后珍珠,在父親的陪同下,款款從中間走道走向國王。華麗衣裝裡的她嬌美得光彩奪目,震撼了全場。

儀式結束後,晚宴就開始了。導師請雪倫走向前向國王請安問好,雪倫彆扭的走到了國王面前,導師向國王及在場所有人鄭重介紹了雪倫公主。

雪倫先開口:「呃……恭禧……嗯……結婚……」完全避開了稱呼。

國王沒有說話。

這是雪倫兩歲後,他們兄妹第一次見面。(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