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92)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雪倫第一次看到哥哥,他英俊挺拔,五官端正,表情嚴肅,明亮智慧的雙眼,讓人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源第一次見到長大後的妹妹。她比想像中嬌小,皮膚白皙,看起來好像隨時都在生病,但她的眼神堅定而有力量。

好一會兒全場都沒有聲音,直到國王說話。

國王:「坐!」

就這樣,雪倫走回了自己的座位,晚宴繼續了。

雪倫靜靜的看著源和他身邊的王后,不知怎麼的,她覺得有一道視線,一直注視著她,她往那個視線看去,就會看到國王,可是,國王並沒有在看自己呀!

她欣賞著這個看起來賞悅目的畫面,國王英俊挺拔,珍珠王后美麗,笑容可掬、待人親切。雪倫心想,她一定會是個好王后,然後她會和國王哥哥生下下一代,兩人一同治理這個國家。

接著,她轉身看著身邊的小龍,突然……她腦袋裡想到一個畫面,一個永遠都不可能實現的畫面:她和小龍結婚,然後住在一個小房子裡,擁有一個女兒一個兒子,全家人開心的吃著她煮的晚餐,食物的香味和孩子的笑聲充滿整個房子……她突然哭了出來……

小龍看到,不明就裡,緊張地幫她擦著眼淚。

雪倫說:「沒什麼啦!我只是很開心,感動而已啦!沒什麼的。」

然而,他們倆互動的這一切,國王都看在眼裡……

當天的深夜,剛剛舉行婚禮的國王睡不著覺,獨自一人走到另一個休息室……他感覺呼吸困難,頭痛欲裂……這個妹妹……像……像一把刀……深深插進了他的心臟……他害怕……害怕……這個傷口……永遠都不會好……

O

自從婚宴回來後,小龍就發覺雪倫開始會注重自己的外表,只要一有機會就照鏡子,這裡瞧瞧,那裡看看。

在修道院裡,雪倫接觸到的都是修士,他們穿著打扮都很簡單,即使出門看到百姓中的女人,也都不曾這樣讓她心生嚮往。而貴族女人穿著優雅,舉手投足都十分的高貴,哪怕只是一小朵花飾,都讓她們看起來格外動人。(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