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93)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這天,雪倫忙完後,獨自一人跑到了湖邊,她手裡拿著鎮上百姓送她的髮飾,想將自己的這頭亂髮扎起來,可是……怎麼扎……都扎不好,最後把頭髮搞得更亂了。雪倫氣餒的坐在湖邊,突然,在湖中的倒影,看到了小龍,小龍拿著各色的花朵,幫雪倫插在耳朵邊,可是,每插一朵,花就淍謝,每插一朵,花就淍謝。

雪倫笑了出來,小龍雙手捧著雪倫的臉,用手溫柔的將她凌亂的頭髮撥齊,看著她微笑。

雪倫能體會小龍的用心,小龍用花朵淍謝,示意她,任何花的美麗都比不上善良的她,在他的心裡,最珍貴的就是她。

雪倫告訴小龍:「我知道,我只是好奇打扮成這樣,會是什麼樣子?現在想想……不過就是皮囊,不管多美的花朶,枯掉之後,留下的是什麼呢?」雪倫牽起小龍的手繼續說:「但是……這份感情,才是永遠不會忘的,靈魂的連繫,才是我們能認出彼此最大的因素。小龍,不論你變得如何,不論你轉生在哪,你……我一定能認出來……」

國王與雪倫

入秋了,落葉被傍晚的涼風吹起……雪倫正在後院收衣服,必須趕快將衣服收好,趕緊去準備晚餐才行。因為太專注,雪倫並沒有發現國王正站在一邊盯著她看,當她收好衣服轉身要離去時,才看見了源。

雪倫驚訝又尷尬,「哥……嗯……國王……」

國王沒有說任何話,當下,氣氛凝結……一會兒,雪倫從衣籃裡拿起了一件外套,走向國王,想幫源披上,只是沒想到源狠狠推開她,說:「不要靠近我!」

國王比雪倫高了三個頭,又習武,力量可以知道有多大,雪倫被推倒在地,站不起來。

小龍和太陽這時跑了過來,他們原本是要來幫忙收衣服的,小龍看到源的行為,當下衝動,捉住了源的衣領,這時,源的一股思緒進了小龍的腦袋裡……

小龍吃驚的停了一下,旁邊的廣也被源和小龍的行為給嚇到了,趕緊拉開小龍,將他和源分開。

太陽扶起雪倫走到小龍身邊。

雪倫安撫著小龍:「小龍,我沒事,沒事了……」

雪倫背對著國王和廣說:「入秋了,黃昏風涼,國王不宜在外面待太久……廣,麻煩你護送國王回宮吧!」(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