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社會住宅新典範 安康段明年可招租入住

21日副市長林陵三第二次前往視察安康段第一期社會住宅,稱讚工程品質優良,期盼明年6月可招租入住,成為全台社會住宅的新典範。  (記者鄧玫玲/攝影)
21日副市長林陵三第二次前往視察安康段第一期社會住宅,稱讚工程品質優良,期盼明年6月可招租入住,成為全台社會住宅的新典範。 (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安康段第一期社會住宅,是全台中市進度最快速的計畫案,截至目前施工順利,進度已超前9.3%,21日副市長林陵三第二次前往視察,稱讚工程品質優良,期盼明年6月可招租入住,成為全台社會住宅的新典範。

都發局長王俊傑在簡報時說明,安康段第一期社會住宅為地下2層、地上13層的電梯住宅,共有1房型120戶、2房型60戶及3房型20戶,共200戶,截至目前預定進度29.36%,實際進度38.69%,進度超前9.3%,地下2層及地上12層頂版結構體已完成,目前正進行12樓樑版柱牆鋼筋綁紮、模板組立及水電配管,結構體可望於下個月施作完成,原預計107年3月完工,但應可提前至106年底工程完竣。

21日副市長林陵三第二次前往視察安康段第一期社會住宅,希望安康段社會住宅能早日完工,讓民眾儘早入住。

21日副市長林陵三第二次前往視察安康段第一期社會住宅,希望安康段社會住宅能早日完工,讓民眾儘早入住。(記者鄧玫玲/攝影) 

王俊傑表示,市府已訂定「台中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並獲得議會通過,未來凡年滿20歲以上設籍或工作於台中市的國民,且在台中市沒有自有住宅及未享有其他房屋補助,申請人與家庭成員的家庭年所得、每人每月平均收入,均須低於當年度都發局公告標準,都可提出承租申請,70%以青年勞工為主,30%預留給特殊族群做社區營造。

台中市豐原安康段第一期社會住宅,是全台中市進度最快速的計畫案,截至目前施工順利,進度已超前9.3%。台中市豐原安康段第一期社會住宅,是全台中市進度最快速的計畫案,截至目前施工順利,進度已超前9.3%。(台中市政府提供)

王俊傑指出,租金已委託估價師評估,以市價7折出租,只租不售。按照預定進度,106年11月即可接受民眾申請審查,107年2月公告抽籤,3月完成選屋後,6月將可入住。租金訂定流程將會透過機制而更明確,未來也會讓專業團隊入駐管理,讓安康社宅成為社會住宅的新典範。

林陵三則在致辭時表示,當前的社會民眾需要一個可以安全居住的所在,希望安康段社會住宅能早日完工,讓民眾儘早入住,內部裝修也要有一定的水準,才能讓社會住宅的品質良好,改變一般民眾對社宅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