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揹土地公遶境 25日春遊羅東

羅東鎮公所邀請民眾揹土地公春遊羅東2(記者謝月琴/攝影)
羅東鎮公所邀請民眾揹土地公春遊羅東2(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黃曆2月初二是土地公聖誕,羅東鎮公所提早在2月25日舉辦土地公春遊活動,邀請廟宇土地公一起健行,也歡迎自家供奉的土地公參與。公所贈送褙帶,讓民眾可以揹著家中土地公一起春遊。
羅東鎮長林姿妙(右)為土地公抬轎羅東鎮長林姿妙(右)為土地公抬轎(羅東鎮公所提供)

土地公春遊活動每年都吸引大批信眾參與,去年更有2千名信眾參加,聲勢浩大。

今年土地公春遊活動25日上午9時將從羅東中山公園土地公廟出發,行經中正北路、中正路等地回到興東路,共約5公里,沿途設有中途點,發放礦泉水、摸彩券、活動紀念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踴躍參加。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田頭田尾土地公」,土地公是地方的守護神,和民眾最親近也無所不在。鎮公所舉辦春遊,最主要目的是感謝土地公的保佑,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也有文化傳承的意義,歡迎大手牽小手,一起來參與。◇

羅東鎮公所邀請民眾揹土地公春遊羅東2羅東鎮公所邀請民眾揹土地公春遊羅東(記者謝月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