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中埔活動中心動土 將設日照中心

	嘉義縣中埔鄉中埔村民期盼已久的活動中心21日動土了,上午十時由縣長張花冠(右3)、鄉長李碧菁(右2)、縣議員羅士洋定等貴賓一起進行動土奠基等儀式。(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縣中埔鄉中埔村民期盼已久的活動中心21日動土了,上午十時由縣長張花冠(右3)、鄉長李碧菁(右2)、縣議員羅士洋定等貴賓一起進行動土奠基等儀式。(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縣中埔鄉中埔村民期盼已久的活動中心21日動土了。聖馬爾定醫院院長陳美惠前來參加,因為此地也將成立日間照護中心。中埔鄉長李碧菁將這個地點定位為多功能使用,施工期為180日曆天,預計民國106年8月完工。

在中埔鄉中埔村電信局對面的一片空地,多功能的活動中心工程規劃一層樓建物,基地面積2,358.87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380.55平方公尺,戶外植栽綠美化已先由105年度城鎮風貌行塑計畫完成,活動中心內部規劃為多功能使用,有活動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活力站、日間照護中心及暖暖食堂、村辦公處等。8月落成啟用後,可以提供村民更完善的休閒活動及開會場所。

李碧菁表示,中埔鄉22村就剩中埔村沒有社區活動中心,村民集會活動時常要借用其他場所。感謝縣長張花冠的促成,以及其他長官的大力協助,讓經費爭取、自籌款的配合及用地的取得都能順利完成。

	縣長張花冠(左)及中埔鄉鄉長李碧菁(右)手挽著這位98高壽的長者,張花冠說,長者一百減二歲一點也不像,表現出嘉義縣老人大都是高壽且健康的。 縣長張花冠(左)及中埔鄉鄉長李碧菁(右)手挽著這位98高壽的長者,張花冠說,長者一百減二歲一點也不像,表現出嘉義縣老人大都是高壽且健康的。(記者李擷瓔/攝影)

張花冠祝福中埔村活動中心工程興建順利,並期許能活化使用,成為村民休憩場所。中埔鄉幅員遼闊,面積1萬1,128公頃,僅次於阿里山鄉及大埔鄉,人口數4萬5,596人,也是排名第三的鄉鎮,僅次於民雄鄉及水上鄉,人口大都集中在三和地區。活動中心的興建也是居民聯絡感情的地方。

	縣長張花冠(中)剛接下明年辦全國花燈的擔子,希望副燈也能如鄉長李碧菁(右)所希望的延伸到中埔鄉,以疏解海線的交通。 縣長張花冠(中)剛接下明年辦全國花燈的擔子,希望副燈也能如鄉長李碧菁(右)所希望的延伸到中埔鄉,以疏解海線的交通。(記者李擷瓔/攝影)

活動中心於21日上午10時由張花冠、李碧菁、縣議員羅士洋、民政處長陳宏基、中埔鄉民代表會主席何韻定、副主席林武揚、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村長游淑貞、社區理事長曾忠立一起進行祭神祈福、上香祝禱及動土奠基等儀式,祈求開工平安、動土順利、工程圓滿。中埔村各村長也前來參與動土活動,分享村內興建「公厝」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