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總經理:有佛法內涵的才是真正中華文化

【記者朱孝貞/報導】葆祥實業總經理陳家成與三位好友2月19日晚間一同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他稱讚,神韻演出所展現的很多方面可以引用在自己的事業上,諸如她的細膩、節目非常緊湊、演員非常努力不懈的精神,包括最後謝幕,演員都把自己最好的舞蹈技藝再秀一次,做到讓觀眾從頭到尾都非常感動。

「很值得來看」,他特別喜歡《漢麗舞長袖》這個節目,「長袖舞那個畫面真的是很美,特別欣賞;還有(《火燄山》)老少咸宜的《西遊記》神話故事。」

陳家成表示,舞蹈演員一定者經過很長時間的訓練,一定需要有很堅忍的精神,「他們是如何鍛鍊?舞姿非常優美,他們的基本功是我看過最深厚的,很棒!」

女歌唱家耿皓藍應觀眾要求加唱一首台灣民眾耳熟能詳的《梅花》,讓他覺得「很感動也很意外,這位歌唱家竟然有這麼高亢的聲音,整個劇場迴盪著歌聲,真的讓我非常非常驚喜。」他繼續說,《梅花》是50年代的人最喜歡的歌,也是最令人熱血沸騰的歌,很久沒有聽到了。

當得知神韻藝術團的總部是在紐約時,他說,「希望台灣也有這樣的訓練中心,能在台灣發揚光大。」

佛度有緣人

陳家成說,自己是喜歡佛、跟佛有緣的人,想接近佛,所以有人邀請他看神韻,就是那個緣分牽引他來。

陳家成看到《善與惡》,法輪功在大陸被中共殘酷的迫害,他深受觸動地說,「看到法輪功信徒非常虔誠,堅持維護『真、善、忍』,感到敬佩。」另外,他還深感惋惜地說,「佛法無法在大陸弘揚是一個遺憾,在文革之前,中國就有佛法,現在被迫害,希望未來能開放法輪功,有佛法內涵的才是真正的中華文化,才能感動人。」

最後陳家成說,會跟扶輪社友、獅子會會友、公司第一線的主管推薦神韻。他語重心長地說,「我們是中華民族,應該更深入瞭解自己的文化,看神韻就是支持中華文化。」

他建議,社長或會長善用時間,把應酬時間挪過來欣賞藝術,看神韻親近自己的文化,要不然大家把時間都忙在怎麼營運、怎麼去賺錢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