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新加坡夫婦跨海追神韻:喚醒人心回歸善念

【記者龍芳/報導】神韻美名風靡全球,神韻紐約藝術團2月19日晚間在台北的最後一場演出依然大爆滿,國父紀念館全場門票售罄。當天的演出不僅吸引了眾多台灣各界名流菁英入場,也有海外的民眾慕名而來,有20多位新加坡民眾專程搭機趕來觀賞,他們表示,「我們就是為了瞭解中華文化,這在新加坡已經失傳了,根本無法接觸到。」

為找尋根源於中國的神傳文化,任職於新加坡金融業的華人黃祺深和黃克珊夫婦與朋友共20人,從新加坡專程跨海追神韻。夫妻倆觀賞後驚豔讚歎:「這種文化已經失傳很久了,只有神韻願意傳承下去,覺得很感動!」

任職於新加坡某大金融業主管的黃祺深說,「中華文化就快失傳了,神韻能傳承下去,我覺得非常好!」他進一步說,「在新加坡,中華文化不受重視,所以一聽到是傳統文化,我們就來了。」他讚賞神韻節目對傳統價值的重現,「信仰很重要,沒有信仰就不知道道德是甚麼,神韻有提醒人心的作用。」

神韻演出結合中國古典舞蹈、中西合璧的樂器及高科技動態天幕,以及匠心獨具的編排設計,帶領觀眾同遊神州大地,共賞五千年的燦爛文明,黃祺深陶醉其中,「很喜愛中華文化,喜愛聽二胡演奏,喜歡《黃花仙秀》和《頂碗舞》的舞蹈,都很好看!」

「第一幕就讓人很觸動。」同樣任職於銀行的黃克珊感動地說,「眾神下世,好像告訴我們人來到世上都是有使命的,要回到天上去。」黃克珊推崇神韻演出對身心靈有淨化洗滌的作用,「二胡獨奏,讓心靈很平靜。」翻看了節目冊後,她若有所悟,「開場一幕《下世正法》中,眾神下世的場面非常觸動!對心靈很好的啟示。」

她體悟到,「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有使命的,有應該要做的事,到了最後都是要回到原來的地方。」「這(第一幕)與最後一幕《洪恩浩蕩》是有聯繫的,相互貫通。」每個節目都讓她印象深刻。

黃祺深分享,「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的歌聲很觸動人心,歌詞啟發深思,人來到世上兩手空空,走時也是兩手空空。」太太黃克珊接著說:「這提醒人來到世上是在消去前世的業力,做完該做的事,就得回到原本屬於自己的地方。」

「人來世間輪迴本來就是來消業障,演出提醒人千萬不可做壞事,業障遲早要還,一個人有宗教信仰很重要,沒有信仰就不知道『道德』是甚麼,無神論者不相信有報應,做好、做壞隨心所欲。」黃祺深搖頭感慨,無神論導致世風日下、道德沉淪!「但總要有人來指點你,提醒人向善,神韻有喚醒人心回歸善念的作用。」他充滿敬畏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