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睽違11年 2018台灣燈會落腳嘉義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縣,22日上午辦造勢記者會,縣長張花冠扮電影「第凡內早餐」的經典造型,與嘉義傑出團體雯翔舞團共舞宣傳。(嘉義市政府提供)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縣,22日上午辦造勢記者會,縣長張花冠扮電影「第凡內早餐」的經典造型,與嘉義傑出團體雯翔舞團共舞宣傳。(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上海、李擷瓔/嘉義報導】睽違了11年,嘉義縣再度爭取到台灣燈會主辦權,為了爭取燈會,縣長張花冠力拼兩年,到桃園、雲林燈會取經,抱病到中央爭取,種種努力成功讓2018年台灣燈會落到嘉義,22日在縣政府中庭燈會造勢記者會上,張花冠強調要讓所有觀光客看到的燈會跟以往都不一樣。

22日在台灣燈會的記者會上,張花冠再度以一身奧黛莉赫本造型為2018燈會登台造勢,與雯翔舞團一同表演,嘉義市長涂醒哲、嘉義縣副議長陳怡岳與議會議員、團隊、嘉義縣18鄉鎮市長都來替燈會站台,場面相當隆重熱鬧。張花冠表示,燈區面積將超過50公頃,結合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展現嘉義縣的在地新價值與創新能量。

張花冠指出,2018年台灣燈會將會兼具在地與全球化、傳統與現代化、民俗技藝科技化等特點,輔以四通八達的聯外道路,更能短時間因應大量車流及人潮造成的交通影響,同時還有高鐵、台鐵、3萬席停車位,同時也將完整規劃城際接駁動線,避免因塞車影響賞燈興緻。

張花冠說,嘉義縣主辦台灣燈會預計至少要突破1千萬旅遊人次,成為讓世界看見台灣及嘉義的國際燈會,對於鄰近縣市也都會帶來不錯的觀光效益,因此要告訴所有鄉親朋友,縣政府在接到燈會舉辦電話的同時,就立刻動員成立團隊,要突破過去刻板燈會想法,要以精巧的創意讓大家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