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在新疆強制汽車安裝衛星定位系統

新疆地區許多醫院都設立嚴格安檢措施,無論是否急診均要經過重重的掃描和搜身檢查。(網路圖片)
新疆地區許多醫院都設立嚴格安檢措施,無論是否急診均要經過重重的掃描和搜身檢查。(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中共對新疆高壓政策不斷升級,當地民眾的抗議及暴力事件也頻頻發生。中共在兩會前,更是實行強制措施,要求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所有汽車安裝衛星定位系統。

英國《衛報》網路版2月21日報導了上述消息。消息指中共此舉,是為了更方便跟蹤居民的行蹤。這一措施於本週開始實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成千上萬輛汽車將受到影響。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身在德國的蒙古族維權人士席海明認為,中共沒有從自身的民族政策上,去反思新疆維吾爾人使用暴力反抗的根本原因。新疆和西藏的宗教自由沒有得到尊重,甚至有回歸文革時代的趨勢,這當然會引起少數民族的不滿。

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指,中共的這一新措施無助於緩和新疆的緊張局勢,給維吾爾人的生活帶來了新的干擾,而且也侵犯了公民的隱私。

美聯社的報導,也引述了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官方通告說:安裝衛星定位系統將有助「確保必要的監控和跟蹤自治州內的汽車」「拒不安裝的司機將不准在加油站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