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沙鹿蓋1座候車亭等3年 引發民怨

議員楊典忠說,如果蓋一座候車亭,等中央機關同意需要3年時間,那就很離譜了。(楊典忠議員服務處提供)
議員楊典忠說,如果蓋一座候車亭,等中央機關同意需要3年時間,那就很離譜了。(楊典忠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

清泉崗機場附近沙鹿區公明里居民,出入市區及港區,皆以中清路為主要幹道;當地有居民反映,上下午時間不論上課學生或買菜家庭主婦,都會到樂群二村站等候公車,其他時間也會有老人,但該處車多風大,遇雨更是險象環生,抱怨台中市府3年前曾來會勘、卻無下文,「等一座候車亭有這麼難嗎?」

 

據市府交通局資料,樂群二村公車站105年5月份刷卡人次為1394次、6月份為1372次。經居民陳情,議員楊典忠日前請交通局會勘,發現設置地點屬國防部中山科學研究院與國有財產署權管,協調後,於去年9月獲中科院同意無償使用,今年初2月南側往大雅、市區方向的候車亭建置完成。

 

楊典忠進一步呼籲國產署,儘速同意北側往清水、港區的候車空間的撥用,讓民眾可以在安全的候車亭等候公車。他說,地方政府會因為民眾需要評估,中央機關若無使用,應順應民意與鄰為善;如果蓋一座候車亭,等中央機關同意需要3年時間,那就很離譜了。

 

對此,交通局回覆,樂群二村站因中清路無人行道且車流量大,考慮候車民眾及用路人安全,候車亭僅能設於路外空間;而路外空間分別屬於國防部中科院與國有財產署,需2單位同意無償提供,目前先完成南側候車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