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大巨蛋傳復工 北市府:照程序審查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周刊報導大巨蛋將於明年8月完工,對此,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陳景峻22日上午澄清,市府一切都會按照程序來走,並本著安全是最大公約數的原則進行後續審查,對媒體的說法市府予以尊重,但仍以遠雄送進市府的時間為準,市府無法做任何設定或推測。對於周刊報導所提到的今年5月通過都審、今年8月復工及明年8月完工,他稱「媒體自己推估的時間」。

陳景峻指出,從內政部完成審查後,會回到臺建中心,臺建中心會再通知遠雄,遠雄就會針對臺建中心所審查的一些必須要修改或必須要修正的圖說、計畫重新整理一次,再送到市政府來做都審和環評的審查,這其實並不是掌握在市政府,必須完全看遠雄的進度是如何,以及他們整個作業的時程是不是能夠儘快把它修正完。對於周刊報導所提到的今年5月通過都審、今年8月復工及明年8月完工,他稱「媒體自己推估的時間」。

他表示,就市府的態度來說,既然臺建中心已經走完了,當然希望遠雄能本著去年與市府所談的結論,一切還是要進到市府進行都審以及環評審查。他也強調市府一定會公開透明的審查,一切會照程序來走,不會有任何刁難的問題存在,市府也會本於安全是最大公約數的原則來做後續的相關審查。

陳景峻說,如按照程序,遠雄將資料完整的送進市府,那3到4個月完成審查是有可能的,不過這也必須配合市府邀請府外都審委員的時間,遠雄如果送件進來,那市府就會開始聯絡委員一起來排定,相信不會有問題。

媒體詢問是否有計畫要在柯市長選舉連任前讓大巨蛋完工?陳景峻強調,這兩者之間不應該硬把它掛在一起,公事歸公事,市長選舉歸市長選舉,後續完全得看遠雄的態度是什麼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