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湖人高層異動 魔術強森任營運總裁

魔術強森。(Getty Images)
魔術強森。(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陳煜齊/綜合報導】NBA洛杉磯湖人22日高層人事異動,湖人老闆珍妮巴斯(Jeanie Buss)宣布解除總管庫巴契克(Mitch Kupchak)、籃球營業副總裁小老闆巴斯(Jim Buss)的職位,分別由佩林卡(Rob Pelinka)、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繼任。

珍妮巴斯一口氣開除自己的哥哥吉姆巴斯跟任職17年的老臣庫巴契克,據《USA Today》記者艾米克(Sam Amick)報導,最大的原因或許是因為沒有搶到被國王隊交易至鵜鶘的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加上湖人連續4季無緣季後賽,至今戰績為19勝39負,在全聯盟排名中位於倒數第三,士氣低迷,珍妮巴斯或想藉此做出改變,希望能讓湖人脫離戰況泥沼。

魔術強森是1980年代湖人隊成員之一,曾幫助湖人奪下5座冠軍,也是湖人名人堂傳奇球星。回到湖人接任總裁後,他對球隊未來抱持樂觀看法:「我們有出色的教練、以及優秀的年輕球員,我們將持續努力,讓湖人重返冠軍。」

佩林卡則是前湖人球員布萊恩(Kobe Bryant)的經紀人,佩林卡接下球隊總經理一職後,未來除了球隊日常的行政工作,交易操作、球員選秀評估等也將由他操盤。

湖人後衛威廉斯成火箭人

除了高層異動,湖人新官上任三把火,魔術強森22日宣布將後衛威廉斯(Louis Williams)交易至休士頓火箭,換取布魯爾(Corey Brewer)與一個首輪選秀權。

對此,威廉斯表示,火箭球風自由,打球過程也都很開心,更重要的是本季火箭已拿下40勝18負,能前往火箭他感到很開心,「我也準備好要打季後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