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簡化程序 故意四壞一球解決

MLB將簡化四壞球保送程序,未來只要投一顆就可以。(Getty Images)
MLB將簡化四壞球保送程序,未來只要投一顆就可以。(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近年為縮短比賽時間修改比賽規則,包括簡化故意四壞、突破僵局制等等。據ESPN報導,其中簡化故意四壞程序已獲得球員工會同意,最快從這個球季開始,投手不用再4顆壞球慢慢投,只要先向主審提出要求就可以一球保送打者。

據ESPN記者布萊恩(Howard Bryant)報導,大聯盟提出的簡化故意四壞程序,已通過球員工會同意,最快將在2017-18球季實行。據統計,MLB上一季的2,427場比賽中,一共有932次的故意四壞球,若實行新的規則,每場比賽最少可以縮短14.3秒。

不過也有意見認為,故意四壞球照理來說是能夠確實執行的戰術,但也是有打者硬是敲出安打、或是投手暴投的情況發生,而這些都是比賽的一部分,改制或許就讓比賽少了一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