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回想起文化記憶 神韻讓古箏老師很感動

2017年2月21日晚上,古箏老師劉鴻琴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李韻/大紀元)
2017年2月21日晚上,古箏老師劉鴻琴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李韻/大紀元)
【記者李韻/台灣桃園報導】「超級喜歡,真的是美不勝收,賞心悅目!」 2017年2月21日晚間,古箏老師劉鴻琴與友人一起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第一次觀賞,她激動地表示,觀賞神韻演出彷彿騰雲駕霧,讓人感動。

「真的太棒了!」本身在清溪國小社團教古箏的劉鴻琴驚讚,「眼睛、耳朵,所有感官感受到的都是最完美的,讓我們彷彿也在騰雲駕霧之中,很讓人感動,眼睛都捨不得閉起來!」

「演出把國樂所有的精華,配合著西方管弦樂團,一下子讓人聽得很滿足!」時而萬馬奔騰,時而旖旎柔美的曲調,尤其讓她讚不絕口,「尤其是從慢又轉快,透過不同的打擊樂器詮釋這些曲目,氣勢又很磅礡,真的很受感動,把我們每一個人的靈魂都牽走了!」

「演員背負使命」

「演出還透過音樂與舞蹈喚起觀眾對善惡的分辨能力,真的很棒很感動!」劉鴻琴接著說:「演員好像背負著一個使命,就是一直在跟我們強調善、惡,有一種正面的力量!」

她對男中音歌曲《為何把真相給你聽》印象深刻,「歌詞讓我很受到鼓勵,人在碰到困難後,仍要秉持當初最好的信念,往前走。」劉鴻琴備受激勵地說:「我們都要努力,人生活在世,保持正向的思考,很多事情都不能放棄!」

「讓人回想起文化珍寶,恢復道德記憶」

「做人還是要為善,心胸要寬大,對事情要積極、要有進取心。」劉鴻琴佩服,神韻努力在恢復人們對道德的堅持記憶,「讓我再次感到忠、孝、仁、義的記憶,我本來已經快要忘記這幾個字了!」

「還有《道德經》,我真的好幾年沒有想過這些東西的存在了!」她如獲至寶,興奮地說:「然而透過神韻的演出,真的再次讓我回想起來了,我會開始做很多好事!」
劉鴻琴最後表示,要讓更多的朋友知道這場演出內涵的深度與美妙,「想讓自己的生命有不一樣的火花,就該看神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