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合唱團藝術總監讚神韻 真善忍引深思

2017年2月22日下午,沂風室內合唱團藝術總監李寶鈺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李賢珍/大紀元)
2017年2月22日下午,沂風室內合唱團藝術總監李寶鈺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李賢珍/大紀元)
【記者大紀元台灣桃園記者站/報導】神韻引領觀眾踏進時光隧道,展開中華五千年的燦爛文明巡禮,飽覽歷史盛世與傳奇故事。2月22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灣桃園展演中心,展開當地的第二場演出,頂尖的藝術水準、博大的中華文化節目,讓觀眾讚賞推崇。

「神韻是很棒的、非常到位的藝術團隊。」沂風室內合唱團總監兼團長李寶鈺表示,「無論在舞蹈或音樂的呈現方面,都是很頂尖的,非常希望很多人能夠欣賞這麼有水準的演出。」

本身學了非常多年的美術、繪畫,對音樂和視覺藝術方面有深刻的了解。她欣賞神韻的「聲音和顏色的搭配,很有情境美感,加上動人的故事情節,整體來說非常感動!」
「節目裡面,有關於《善與惡》就是真、善、忍的劇情,引人深思。」李寶鈺認同,神韻藝術對道德文化的提升,起到很好的作用。

高科技天幕加上舞蹈 覺得好像在看電影
2017年2月22日下午,竹北高中音樂舞蹈老師王茜雯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李賢珍/大紀元)2017年2月22日下午,竹北高中音樂舞蹈老師王茜雯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李賢珍/大紀元)

竹北高中音樂舞蹈老師王茜雯也盛讚舞蹈演員的精湛演出,「男子舞蹈演員的功力真的跳得非常好,他們真的很棒!」身為舞蹈教師,她特別欣賞神韻藝術家的身韻,「他們的身韻都做得很好,但我訝異的是他們的舞蹈功力(按:身法、技巧)練到這麼好,那個舞功的部分真的很棒!」

已經是第三次看神韻演出,但是每一次看的感受都不一樣,「高科技天幕加上舞蹈,覺得好像在看電影一樣。」最特別的是,「中西合璧的交響樂現場伴奏讓我很驚喜!覺得自己好像聽到中國打擊樂的聲音,結果我站起來看,竟然是西洋樂器發出來的聲音。」

她解釋,以前我們學西樂,就覺得在西樂上引導可能很快就進入狀況,因為跟生活比較接近,竟然沒想到,中國文化也可以這樣展現法,噢~真棒!」觸及到她的心靈。

「除了演岀很棒之外,我覺得有些跟故事相連結的內容都很感人!看了以後心裏深受觸動,中華文化可以做得這麼好,真得是不容易啊!」王茜雯如此讚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