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加州槍手朝民宅開槍 8歲台灣男孩身亡

週一(2月20日)晚,美國加州洛杉磯縣波莫納市(Ponoma)一住宅區發生槍擊事件,造成一名華裔男童遇難。(視頻截圖)
週一(2月20日)晚,美國加州洛杉磯縣波莫納市(Ponoma)一住宅區發生槍擊事件,造成一名華裔男童遇難。(視頻截圖)
【記者夏雨/編譯】週一(2月20日)晚,美國加州洛杉磯縣波莫納市(Ponoma),一住宅區發生槍擊事件,造成一名華裔男童遇難。這名男孩是從台灣領養的兒童。

據《洛杉磯時報》2月22日報導,遭槍擊死亡的男孩今年8歲,叫Jonah Min Hwang。他的家人在一份聲明中說:「不到3年前,我們歡迎Jonah加入我們的家庭,他來自台灣一家孤兒院。他的微笑具有感染力,他愛大家和一切事物:包括體育與他的爸爸摔角、跑步、歡笑、喜歡超級英雄。……Jonah是我們家裡的快樂陽光男孩,我們不能想像我們的家庭沒有他。」

槍擊事件發生在星期一(20日)下午6:30左右,地點在一個住宅區。當時Jonah和家人一起拜訪朋友共進晚餐。一名鄰居Justin Armijo說,他聽到一輛車在房子外行駛,以及聽到多次槍聲,然後車開走了。

此前報導說:槍手在車內向屋內連開數槍。Jonah頭部中彈,送醫院後不治身亡。

目前沒有人被逮捕,波莫那警察局警官Bert Sanchez週三上午表示,警方週二對周圍地區進行搜查,希望從一些鄰居家外的監控攝像機內,能找出幫助識別嫌犯的線索。

Jonah父母的表親Sandi Hwang Adam為這起悲劇事件設立了一個籌款頁,以幫助支付Jonah的葬禮費用。她還記得第一次和Jonah見面以及與他聯繫的場景,當時Jonah還不懂英語。

Sandi Hwang Adam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他是個充滿歡樂的男孩。當我第一次見到他時,他剛從台灣來到這裡,他真的不會說英語,但他很俏皮,他說服我在一場比賽中與他競爭(他贏了)。」

Jonah的叔叔,楊泰瑞(Terry Yang)也在Facebook上分享他對這個男孩的回憶。他寫道:「他是一個精力充沛的男孩,與他接觸到的每個人友好相處,並寧可傷害自己,也避免他人受傷害。我還沒有機會教他滑雪,因為在剛過去的聖誕節,他在來看我們之前扭傷了腳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