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中華民國油畫協會總幹事:配色柔和內斂

中華民國油畫協會總幹事薛沛羢(左)偕同友人一起觀賞美國神韻藝術團2月22日晚間在台灣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陳羽柔/大紀元)
中華民國油畫協會總幹事薛沛羢(左)偕同友人一起觀賞美國神韻藝術團2月22日晚間在台灣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陳羽柔/大紀元)
(記者陳羽柔/桃園報導)2月22日晚間,中華民國油畫協會總幹事薛沛羢女士和友人一同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灣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薛沛羢為藝術家的身輕如燕的舞姿、傳神靈動的肢體語言、精緻的服飾配色以及歌唱家的真摯歌聲感動不已。

神韻舞蹈演員身段輕盈,令薛沛羢印象深刻。她表示,「她們身輕如燕,就連女主持人的一舉一動都充份表現出女人的味道,讓我現在講話跟動作好像都受到感染。」

演員的動作輕巧、卻步步到位,讓她讚歎不已,甚至細微動作的講究都深深觸動她的心底。「那個力道有,可是她呈現又那麼的輕,那麼的柔,我沒有辦法形容。」她提到《善與惡》中,攝影家憐惜頓失父母的嬰兒,動作表情之細膩,讓她很感動。「撿到嬰兒的攝影師,他所有的動作非常活靈活現,有真情散發出來的那種感覺。」

首度觀賞神韻演出,神韻服裝配色讓學油畫的薛沛羢感到驚艷。「服裝配色的用色雖然明亮,顏色也非常鮮明,但是整個配色是讓我們感覺非常柔和,而且很內斂。」

此外,現場中西合璧的音樂表現,讓薛沛羢感到「非常用心」、「非常的真誠」,還能配合舞台故事、劇情,給人一種真情流露的感覺。男歌唱家的歌聲也撼動了薛沛羢,「我心裡頭在想,為什麼可以這樣的傳達,那種聲音出來,能夠震撼人心。」

薛沛羢也提到歌詞給予她啟悟,「看那些字幕,再聽他唱出來的聲音,我會不由自主地點頭。」「我們瞭解那些歌詞之後,會看清人生。」她表示回去後想再多研究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