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鵜鶘雙塔56分 難敵火箭三分攻勢

戴維斯。(Getty Images)
戴維斯。(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加入紐奧良鵜鶘與戴維斯(Anthony Davis)組合成「雙塔」,兩人合力貢獻56分,不過今年三分球大賽冠軍高登(Eric Gordon)領軍的休士頓火箭,全場投進場20顆三分球,讓火箭最後以129:99大勝鵜鶘。

考辛斯轉隊鵜鶘首役就受到主場球迷熱烈歡迎,他也不負眾望,開賽32秒就接到哈勒戴(Jrue Holiday)妙傳幫助球隊將分數破蛋,首節他與戴維斯合力繳出15分,還送出2記麻辣鍋,不過火箭在哈登(James Harden)帶領下,多點開花,火箭首節以30:28小幅領先。

次節一開始,考辛斯助鵜鶘將分數追平,4分鐘後,高登連2記三分彈點燃火箭引擎,剛從洛杉磯湖人交易來火箭的威廉斯(Louis Williams)也開始以三分球響應,安德森(Ryan Anderson)也適時在三分外線點火,鵜鶘防守大亂,讓火箭在半場終了以66:50取得雙位數的優勢。

第三節開始3分鐘左右,鵜鶘找不到靶心,一分未得,火箭自不放過機會,將差距慢慢拉大,第三節結束分差已擴大到23分,也讓末節提早進入垃圾時間,最後鵜鶘無力反攻,吞下敗戰。

戴維斯攻下兩隊最高的29分,另外考辛斯有27分、14籃板「雙十」的好表現,可惜其他先發哈勒戴、希爾(Solomon Hill)跟摩爾(E'Twaun Moore)僅有15分的進帳,無法幫助球隊分數進帳,反觀火箭這場雖然先發選手表現平平,但是板凳球員高登和威廉斯適時挺身而出,合力貢獻46分,是火箭這場能獲勝的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