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95)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幾天後的早上,雪倫看到金修士瑞兒因上個月放假回家時,遭遇石頭獸所受的傷一直未好,擔心他因此而耽誤了練武,於是替瑞兒轉移了傷口。所以雪倫現在正想找藥材替自己包紮。但調藥的過程中,她的眼淚順著臉龐滑了下來。

那天發生的事,她依然放在心上,為了不想讓小龍擔心,她隻字不提。雖然內心很難過,在這世上唯一的親人卻……卻好像很討厭自己。她沒有體會過父母的關愛,沒有家人給予過的溫暖,她只有小龍,只有靈山修道院裡的修士伙伴。和哥哥見面後的這種結果,是雪倫怎麼都沒有想過的,此時的心情……她寧願從沒見過國王。

從靈山修道院回到宮中的源,其實內心一直沒有平靜過。這天,他請廣陪他習武,想藉由身體的疲勞拋開一些不想去思考的事。練武累了,兩人正在樹下休息,宮女送上水和點心,廣一點都不客氣的拿了他最喜歡的糯肉捲,隨口說了一句:「這肉捲是我和雪倫的最愛,太陽每次值班廚房時,有肉捲他總是會幫我和雪倫多做兩條,給我們當點心吃。」

源立刻回問:「雪倫吃這個嗎?這……有點油耶……」源拿起一個看了看,又放回去了,他繼續問:「她還喜歡吃什麼呢?」

「她呀!海鮮不吃,青菜也吃得少,水果吃很多,幾乎什麼水果都吃,肉嘛~只要她看得出是肉,就不吃,所以,太陽常為了她研發許多『奇特』的料理。」廣說著塞進第三條肉捲。

「魚、菜、肉都不吃,又有移轉功能,又要勞動工作,洗你們所有修士的衣服……」源說著轉過身和廣對看,廣聽到國王這樣說,好像暗示靈山修道院欺負這位宮裡送來的公主一樣……氣氛,頓時尷尬了起來……

廣趕快解釋,「話不是這麼說,雪倫……雪倫不是修士,她沒有專屬的學科可以學習,所以……」

「所以就讓她洗衣燒飯,侍候你們就對了。」源冷冷的回答。(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