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國不自由好難過 911人尋求加國庇護

【記者周月諦/報導】今年1月,加拿大移民部的數據顯示,去年1月至9月,有911名中國大陸人在尋求加拿大政府的保護,相當於平均每天有3名中國大陸人在加拿大申請難民。

加拿大移民部的數據顯示,2016年加拿大十大難民來源國主要是第三世界的小國家。申請難民人數按多寡依次是奈及利亞、匈牙利、中國、伊拉克、巴基斯坦、敘利亞、土耳其、哥倫比亞、索馬利亞(非洲)及阿富汗。中國位列第三,和排在第一位的奈及利亞只相差52人。

有十多年經驗的華裔移民顧問戴培康告訴《大紀元》,申請難民與某個國家的窮富沒關係。如果中國大陸人沒有集會自由、選舉自由、言論自由、信仰自由、政治自由及繁衍後代的自由,中國就是難民國家。

戴培康還說,申請加拿大政府的保護通常有5個方面,即國籍、種族、家庭背景、政治見解、信仰自由。中國、北韓、古巴、伊拉克、阿富汗沒有信仰自由,這些國家的人比較容易申請。在中國人當中,西藏人申請難民保護較容易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