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體大副校長:神韻不看終身遺憾

2月23日晚上,國立體育大學副校長黃永旺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記者戴德蔓/攝影)
2月23日晚上,國立體育大學副校長黃永旺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記者戴德蔓/攝影)

【記者戴德蔓/桃園報導】2月23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進行第四場演出,國立體育大學副校長黃永旺對神韻精彩細膩的表演深感震撼,他連連說,「神韻是我看過最好的表演,她是我有生最美好的一個記憶!」

黃永旺稱讚神韻藝術表演世界一流,「從節目的安排、到舞蹈演員的細膩度、從音樂的配合、到節奏的變換,都是高水準中的高水準,讓我回味無窮!」

除了推崇神韻的舞藝超凡,黃永旺也讚賞節目中傳遞的深邃內涵,「每一個節目都有她故事的內涵。」他尤為欣賞舞劇《善與惡》,帶給了他深度感觸。

《善與惡》講述的是在中國發生的一場信仰迫害故事,一對年輕夫婦因信仰法輪功遭到中共迫害,而後他們剛出生的女嬰變成了孤兒。

「我想每一個人都是自由平等的,這個節目告訴我們所有的人,都要尊重生命。」黃永旺沉思片刻說,「這個節目充分展現出來,這個社會需要大家一同來維持良好的品德,現在社會就缺少這個。」

身為大學副校長,黃永旺對當代社會的人心下滑感觸良深,「現在人只顧自己,沒有團隊精神,也不顧社會道德的約束,所以我們需要很多的法律規定、甚至教育規範來教育現在的年輕人。」 因此他希望大家都應該看神韻,找到正確的人生價值觀,「我覺得大家要來看,否則終身遺憾。」

前軍法院院長:優美氣勢磅礡

2月22日午間,前國防部最高軍事法院院長陳先生(化名)偕夫人,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第二場演出,首次體驗神韻頂級藝術,夫妻倆同聲讚歎,「實在太不容易了,很偉大,很讓人感動澎湃!」

「以前我沒有看過這種舞台表演!」初會神韻,陳先生欣然領受一場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透過他們的解說、他們的服裝、他們的舞蹈表現——純粹中國文化的舞蹈,再結合他那個天幕,是結合得那麼巧妙。」他讚佩稱道:「做得實在太好了,太不容易了。」

神韻的藝術表現,讓陳夫人驚歎陶醉;舞劇《善與惡》也深深觸動她心靈,讓她悽然欲淚。「看到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的那一刻,我一直想流眼淚,心裡覺得很難過、很心酸,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劇情,就讓我覺得很觸動。」陳夫人表示。

「感天動地,可歌可泣!」陳夫人說:「在台灣,我不曾看過這樣的演岀,真的很棒。」「台灣為何沒有這樣的表演者,沒有這麼用心的策畫,我看了都好感動。」她表示:「有機會,我還會帶我的家人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