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完整的藝術人文教學 家長會長贈神韻票

水里國中家長會長詹堯揮(中)贈送80張神韻票給學校,由校長陳啟濃(右2)代表接受。(記者黃淑貞/攝影)
水里國中家長會長詹堯揮(中)贈送80張神韻票給學校,由校長陳啟濃(右2)代表接受。(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水里國中家長會長詹堯揮去年首度觀賞神韻後,感受非常好,接了會長後,今年立即將自己對「世界第一秀」的感動化為行動,慷慨捐贈學校80張2017年神韻票,連任後,他還要持續贈票。

贈票儀式23日在水里國中視聽教室舉行,由詹堯揮到場贈票,校長陳啟濃回贈感謝狀。儀式後,隨即由神傳文化基金會志工介紹神韻藝術團即將演出的的精湛表演藝術,讓學生們親自體驗5千年神傳文明。

陳啟濃表示,詹堯揮去年觀賞神韻演出後,覺得對學生在視野、品格及藝文欣賞能力等各方面都很有助益,所以,今年特別贈票給60位學生、20位家長,希望能將觀賞神韻這項活動延續下去,成為孩子和家長心靈成長的力量,也成為學校藝術人文教學上的特色和傳統。

「看完神韻演出就是一場完整的藝術人文教學。」陳啟濃說:「神韻的各項特色能和藝文課程做了非常好的結合。」手工服飾連結美術,中國古典舞結合表演藝術,原創交響樂曲聯繫到音樂課程,可以讓藝術鑑賞能力整體提高。       

也是在去年首度觀賞神韻的陳啟濃還對神韻散播的正能量感受深刻,同台觀賞的學生反應也都非常好,「原來世界可以這麼美好!」學生們透過這場演出,感受人生可以充滿正能量,將在未來的生活中去努力付出,達成自己的人生目標。

好的東西就需要有人傳承。現任家長會長、崙新畜牧場負責人詹堯揮表示,水里是鄉下地方,資源比不上都會區。他連任後,除了持續贈票給學生,還將邀請20位校長到中山堂感受神韻的美好,帶動各校家長會跟進,讓觀賞神韻在水里地區更廣泛地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