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伊軍再告捷 收復摩蘇爾機場

在美國聯軍領導下,伊拉克從IS手中重新收復摩蘇爾機場。(AFP)
在美國聯軍領導下,伊拉克從IS手中重新收復摩蘇爾機場。(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伊拉克安全部隊近日對伊斯蘭國(IS)占領的摩蘇爾(Mosul)西部地區發動猛攻。23日在美國領導聯軍空襲的支持下,伊拉克安全部隊從IS手中重新收復了摩蘇爾國際機場。

伊拉克安全部隊在美國等聯軍連夜空襲的協助下,進入機場,占領跑道。躲在機場建築物內的IS成員立即發動砲火攻擊。伊拉克軍方發言人表示,在進一步的衝突中,IS進入附近的軍事基地。在此次攻擊中,一名伊拉克中尉因IS埋下的路邊炸彈不幸殉職。

數以千計的伊拉克部隊,在砲兵和空軍的支持下,參與收復摩蘇爾的軍事進攻。軍事官員說,在摩蘇爾西部,當局早已向居民發布有關「即將發生攻擊」的警告傳單。

伊拉克安全部隊已在上個月奪回摩蘇爾市的東半部。雖然摩蘇爾市西部地區比東部地區稍微小一些,但西部地區不僅人口密集,還包括被視為「親IS」的地區。

據福斯新聞報導,聯合國引述來自摩蘇爾西部一名目擊者的話說,所有食品店中有將近一半關閉,麵包店由於缺乏燃料、購買不起昂貴的麵粉而被迫關閉。當地的煤油和烹飪用的燃氣價格飛漲,許多貧困家庭正在燃燒木材、家具、塑料和垃圾來進行烹飪和取暖。

聯合國對被圍困在摩蘇爾市中的平民生活表示擔憂,據報導,受影響的人高達65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