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女孩意外救援受虐狗 牠的報答讓人心暖暖

住在美國費城的凱拉(Kayla Filoon)是一位非常有愛心的20歲學生,她在一家叫做ACCT Philly的收容所擔任志工,幫助了許多狗狗,而她與愛犬的故事就發生在凱拉留意到被關在板條箱裡那乖巧但絕望的生命開始。(Kayla Filoon/FACEBOOK)
住在美國費城的凱拉(Kayla Filoon)是一位非常有愛心的20歲學生,她在一家叫做ACCT Philly的收容所擔任志工,幫助了許多狗狗,而她與愛犬的故事就發生在凱拉留意到被關在板條箱裡那乖巧但絕望的生命開始。(Kayla Filoon/FACEBOOK)
【大紀元訊】住在美國費城的凱拉(Kayla Filoon)是一位非常有愛心的20歲學生,她在一家叫做ACCT Philly的收容所裡擔任志工,幫助了許多狗狗。而她與愛犬露西的故事,就從無意間發現的一個板條箱開始。

當時一隻名為露西(Russ)的彼特犬,靜靜地坐在一個關有牠籠子的板條箱裡看著凱拉。凱拉發現,露西很明顯有被虐待的痕跡,因為牠的尾巴和耳朵不僅沒有毛還流著血,眼睛被感染還有明顯的皮膚病,牠不斷的咳嗽讓凱拉相當心疼。於是凱拉將露西繫上狗鍊並帶牠到收容所裡幫牠擦藥,餵牠吃藥讓牠休息。

隔天,當凱拉再回來看露西時,她發現露西非常乖巧也很穩定,因為牠不會像其它的狗狗一樣會害怕或是非常激動。就連帶露西出門散步牠也都非常乖巧聽話,當凱拉走累坐下時,露西也乖乖的坐在一旁,不吵不鬧。這讓凱拉發現,她是真的不想將露西歸還收容所,因為打從一開始她們倆之間就好像有一條繩子將她們緊緊繫著。

所以當露西用相當安定的眼神看著凱拉時,凱拉知道,她想要領養露西,她是真的被露西迷住了。

凱拉還注意到,露西聽的懂很多的基本指令,這讓凱拉相當不解為何如此乖巧的露西會被前主人虐待甚至丟棄呢,不過這讓凱拉更確定,她要給露西一個安穩的家,一定要認養露西。

於是凱拉打電話告訴她的媽媽自己的決定,但媽媽一直認為凱拉總是很容易被收容所的氣氛影響而愛上不同狗狗,所以並沒有特別在意,但凱拉知道,這次不一樣。

而現實的情況也不允許凱拉再三猶豫,因為擁擠的收容所已經有15隻狗狗計畫要被安樂死,其中也包括了露西!所以當她們回到收容所後,凱拉立刻辦理領養露西的手續,並將露西帶回家。

令人開心的是原本看似無助的露西也漸漸地愛上了牠的新主人和新生活,因為牠不僅超級黏凱拉,就連凱拉去哪裡牠都要跟著,有時就算是靜靜地陪著牠也會很開心。

雖然露西在新家已擁有自己溫暖的小窩,但不管牠身在何處都比不過待在凱拉的身邊,而這天當凱拉寫作業時,露西又一如往常的湊到凱拉的身邊,只不過露西的舉動就好像擁抱著凱拉一樣,表情安穩又幸福就好像用擁抱在報答凱拉對自己好一樣,讓不少網民看了都覺得心好暖,同時也感受到露西是真的很愛牠的新主人,而凱拉與露西之間的感人故事也被凱拉的室友將照片分享到社群網站上得到網民瘋傳,現在凱拉希望這些照片還有她與露西的故事,能讓更多人響應領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現在的露西在主人凱拉滿滿的愛與幫助之下,身體已漸漸恢復健康,神情也不再那麼憂鬱和絕望。

當然牠依舊還是喜歡依偎在凱拉的身旁,彼此之間也從互相發現了陌生的對方開始而變成最要好的夥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