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彈劾宣判迫近 韓民眾舉辦今年最大規模示威

隨著朴槿惠彈劾案宣判臨近, ,贊成和反對彈劾的韓國民眾25日分別在首爾舉行今年以來的最大規模示威。(newsis)
隨著朴槿惠彈劾案宣判臨近, ,贊成和反對彈劾的韓國民眾25日分別在首爾舉行今年以來的最大規模示威。(newsis)
【記者洪梅/韓國首爾報導】隨著朴槿惠彈劾案宣判臨近,贊成和反對彈劾的韓國民眾25日分別在首爾舉行,今年以來的最大規模集會示威。據信,在下月憲法法院宣布彈劾案結果之前,雙方的示威還將持續下去。

2月25日是朴槿惠總統就職4周年的日子,同時憲法法院也將於27日最後一次開庭審理本案,受此影響,多個民間組織及大量民眾當晚6點20分開始,在首都首爾的光化門廣場舉行第17輪「反朴」燭光集會,敦促憲法法院儘快通過總統彈劾案,並要求為專門調查親信門的特檢組延長調查期限,拘捕財閥總裁們等。

主辦方指,首爾大約100萬人參加了集會,包括全國各地共107萬人參與。

這是今年韓國民眾針對朴槿惠彈劾案所發起的集會示威規模最大的一次,去年曾有5次集會規模超過100萬人次。

共同民主黨方面的大選候選人文在寅、李在明以及首爾市長朴元淳等,也參加了當天的集會。
 
「反朴」隊伍手持黃色汽球並揮舞布條,朝三個方向遊行前進。其中一路朝總統府青瓦台進發,另一路朝憲法法院前進。第三路群眾則行經大財團總部,包括SK集團、樂天集團(Lotte)和韓華集團(Hanwha)。

下午4點開始,支持朴槿惠的民眾在光化門附近的首爾市政廳附近也舉行集會。集會者要求憲法法院駁回彈劾案,逮捕特檢組人員,並指責國會以及媒體存在「偏見」;而且揚言,若不如此,將引發民眾「血腥」反抗行動。集會參與者大多為60歲以上的老年人。

主辦方表示,大約300萬人參加了「挺朴」集會。代理朴槿惠彈劾案的部分成員,以及部分「親朴」國會議員也參加了當天的集會。

為防止衝突,警方動員了1萬7,000多名警力,在首爾市中心以警用巴士形成路障,來分隔支持與反對朴槿惠的民眾。

據悉,在即將到來的韓國「三一節」,首爾市中心還將舉行大規模集會示威,預計直到下月憲法裁判所宣布彈劾案結果之前,雙方的大規模示威還將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