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2017英國倫敦時裝週——設計師與模特篇

Temperley London設計師Alice Temperley。(Getty Images)
Temperley London設計師Alice Temperley。(Getty Images)

文/記者艾米
倫敦時裝週在Store Studios於2月17~21日展出50餘場時裝秀和30餘場靜態展,吸引了5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時尚工作者雲集倫敦。本報採訪了一些著名設計師,如Temperley London設計師Alice Temperley、VOGUE高級設計師Eudon Choi,以及名模Chu Wong和法國男模Luc Defont-Saviard等。

Temperley London
設計師Alice Temperley

這一季的靈感來源?
我的靈感起源於東倫敦一間非常有趣的小博物館,那裡展出了盛開的美麗花卉,從英國玫瑰到日本牡丹,我想把這些漂亮的花、直線條的莖用在衣服上。另外還有17世紀維多利亞時代的油畫,畫中人物的荷葉邊領口也帶給我一些想法。

這一季用了什麼材質和紋理?
我大量使用紋路很豐富的義大利製雪紡和歐根紗(Organza),打造一種舒適、放鬆的風格。

春季有什麼流行趨勢?
下一季會很流行自由的旅行靈魂風格,以及紋路與圖案的混搭風。

最喜歡去倫敦的哪裡?
我的浴缸還有東倫敦的舊斯皮塔佛德市場(Old Spitalfields Market)。

VOGUE
高級設計師Eudon Choi

VOGUE高級設計師Eudon Choi。VOGUE高級設計師Eudon Choi。(Getty Images)

這一季的靈感來源?
靈感來自一名奧地利建築師阿道夫·路斯(Adolf Loos),其著作《Ornament and Crime》一書中提到:「去除毫無意義的多餘裝飾,專注於材質本身和光潔的表面」,也就是極簡主義。

路斯在捷克建造了一座「穆勒邸(The Villa Müller)」,於1930年落成,特色是從屋外看不到裡面,而在屋內能夠清楚看到外面,極為時髦、漂亮。主要用材有大理石、磚,他也喜歡用皮革,所以起初我們是想說做得比較中性一點。而路斯的著裝也堪稱完美,並開創了一個裁縫品牌。我的靈感就來自於此。

這一季用了什麼顏色、材質和紋路?
這個系列是極簡主義,所以布料沒有紋路很乾淨,我用了灰色、黑色、藍色、淡紫色、亮橙色、墨綠色、芥末黃、藍色條紋、棕色條紋。我們第一季與韓國皮具品牌合作,推出Decke x Eudon Choi皮包系列。

最喜歡去倫敦的哪裡?
橫跨倫敦中央北部的攝政運河(Regent’s Canal)。

名模的時裝週感言

女模Chu Wong參加2017 Temperley秋冬走秀。

名模Chu Wong。名模Chu Wong。(擷自Chu Wong IG)

今天的走秀有什麼感想:
「今天走了3場秀,這是最後一場,覺得可以放鬆了。挺喜歡參加時裝週,這裡雲集了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和模特兒們,只有時裝週才有機會碰到。昨晚在參加走秀前,設計師把我的服裝領子做了一點小改動,使它在我身上更合適。」

喜歡Temperley的原因:
「我比較喜歡冷色調,這個設計師的色彩和審美都比較適合我。」

春夏流行趨勢:
「超長袖的長襯衫、告別另類搞怪,轉向傳統和實用,我覺得無論英國還是法國,時尚風向都在轉向傳統。」

法國男模Luc Defont-Saviard參加了2017 Burberry秋冬走秀。

法國男模Luc Defont-Saviard。法國男模Luc Defont-Saviard。(Getty Images)

今天的走秀有什麼感想:
「我喜歡這場秀,它很酷、很特別、很經典,很多不同的人聚集在這裡看最新的系列。這一季真是太美了,當你穿上、觸摸到,你就會意識到這是一件多美的Burberry衣服。」

最喜歡的地方:
「這是我第二次從法國來倫敦,還不太了解倫敦。目前最喜歡的是大笨鐘,可以拍到很不錯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