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壓制信仰活摘器官 自由之家:加劇中

美國著名智庫「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2月28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指出中共還在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記者李辰/攝影)
美國著名智庫「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2月28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指出中共還在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記者李辰/攝影)

【記者李辰/華盛頓DC報導】根據美國著名智庫華府「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的最新報告,中共對基督徒和其他信仰團體的迫害近年加劇;中共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還在繼續中。自由之家報告說:「結合暴力和非暴力方法,共產黨的政策旨在遏制宗教社區的快速增長,消滅某些信仰。」

研究者Sarah Cook告訴CNN:「宗教被控制的規模和嚴重程度,迫害加劇和反抗的軌跡,對中國社會和政治的影響遠遠超越了宗教政策領域。」

「自由之家」報告說:「做禮拜的地方要註冊,宗教領袖要受到監視,神學內容要受到管理,諸如穆斯林朝聖等年度節日都是在官方主持下舉行。」

「自由之家」報告說,法輪功幾十年來受到嚴厲打壓。中國良心犯的數字有數萬人,其中大多數是法輪功學員。

中共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自由之家」表示:「可靠證據顯示,從2000年初開始,法輪功學員被大規模摘取器官而被殺害。並且,有理由相信這樣的器官濫用行為還在繼續。」

「自由之家」表示,他們評估了器官移植調查者收集的證據(包括向中國醫生撥打的電話);採訪了曾被關押過的法輪功良心犯,他們在押期間被驗血;和一位台灣醫生交談,這位醫生的病人曾前往中國做器官移植;還和一位中國軍方醫院雇員的朋友面談,其掌握了(醫院當局)2011年從一位法輪功在押犯身上摘取器官的第一手信息。

「自由之家」這份報告的作者Sarah Cook女士呼籲,制止中共活摘所有囚犯的器官,並對中共的器官來源、捐獻系統以及移植系統進行國際獨立審查,以保證器官捐獻完全自願和透明。

這份最新報告給了中共器官移植發言人黃潔夫一記耳光。2月7日至8日前中共衛生副部長黃潔夫在梵蒂岡否認中共繼續活摘死囚器官指控,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質疑。

「至少從我們所看到的,自願捐獻器官的數字和醫院的床位、器官移植手術的數量是不匹配的。」她說。「不清楚這些器官來自哪裡。(很大比例的器官)是來自宗教信仰囚犯,我想特別是法輪功學員,同時,維吾爾人遭活摘器官的風險也很高。」

去年6月,3位獨立調查員在華府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發布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中共每年進行6萬~10萬例器官移植,這一數字遠遠高於官方公布的每年1萬例的數字。

美國國會眾議院去年一致通過343號決議案,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歐洲此前也通過一個類似的決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