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98)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源才出聲,他環顧四周,轉身問:「你們剛才在做什麼?」口氣冰冷,聽不出任何情緒。

「小龍在替我擦藥……我是他帶大的……對小龍來說:我是他唯一的親人……所以……這沒什麼……」雪倫知道,源顧慮的是什麼,她解釋著。

源的口氣依舊冰冷,還帶著嘲笑的意味:「對了,我都忘了,他沒有親人,看來……把妳送到這裡是對的,剛好可以彌補他生命中空虛的那一部分,否則,我也擔心他會心理不健全……」

雪倫壓抑住自己的不滿情緒,急忙打斷源的話。「小龍只是不會講話,他可是修行人,他完全是健全的……請哥……國王……不要這麼說他……」

國王不甘心的回應,「所有進入你們這修道院的修行人都心理健全嗎?沒有寶石化掉,離開這裡回到民間,做回普通人,結婚成家的嗎?你們倆剛剛那種舉動,誰看在眼裡都覺得有問題!雪倫!我警告妳!如果妳背叛了;妳的使命,背叛了國家,跟著那啞巴逃走……翻遍全世界,我都會把你們給揪出來!」

雪倫胸前的寶石,透過她單薄的襯衣,已經開始微微發亮和發燙了,連源都看得出來,他激怒了雪倫。

雪倫忍著氣回答:「我‧決‧不‧會‧背‧叛‧國‧家,背‧叛‧所‧有‧人,請國王放心!」她咬著牙,眼睛瞪大的回應。

國王將臉挨近了雪倫,距離近到他們兩人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怒氣。

國王放輕了語氣:「是嗎?最好,當妳在他懷裡的時候,還能這麼堅定!」說完,轉身打開房門,帶著廣離開了修道院。(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