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99)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小龍和銀馬上進房關心雪倫的傷口。擦完藥,銀和小龍走出了房間,銀問小龍:「看到雪倫的寶石了嗎?」

小龍點了點頭。

「她的皮膚被寶石燙得發紅了……不知道剛才他們兄妹倆發生了什麼事?」銀擔心的說。

小龍,若有所思……

武將、武德

入宮的光輝和光明,只要有空他們就會回到修道院和其他武將練習武術。

在修道院時,他們倆就是武藝中的佼佼者,也是許多後輩武將學習的對象。只要他們到武館,氣氛馬上就變得不一樣,所有武將又期待又緊張。

光輝,長得一副漂亮的女人臉,一臉柔和,雙眼更流露出溫柔、冷靜,但是,武功速度至今無人能敵,快如風的速度,是他的特色。

光明,高大、壯碩,那張可愛的臉蛋笑起來就像孩子一樣可愛。

光輝和光明每次來到武館都會先對打一番,讓武館裡的武將觀摩學習,大家也都興奮的圍著觀看。

光輝手持三叉戟,光明手持三節棍,兩人閃亮登場。光明快速旋轉手中的三節棍,步伐靈活,動作猛烈,風聲呼呼,聲勢逼人。光輝手持三叉戟,身手穩健,氣勢磅礡,三叉戟動作變化多端,剛勁有力。光輝、光明兩兵相會,刀光劍影,習武場上頓時風起雲湧,朔風凜冽,雷鳴電閃,比武雙方,不相上下。所有武將都驚呆了,平息下來後,全場安靜無聲。

「接下來,是誰?」光輝問著現場所有武將,沒有人敢出聲,「沒有人自願,那用點名的。」此話一落,所有人臉色都發青。

「我來!」銀從人群中跳了出來。

銀運足氣力,揮起彎刀,向光輝衝去。光輝腳步機敏,帶動銀左右遊動。

「速度!速度!太慢了!」光輝發出陣陣訓喝:「專注!速度快!再快!」

銀隨著光輝的口令,調整步伐,勇猛出擊。

幾招過後,銀被三叉戟擋倒在地,坐在地上氣喘吁吁,大汗淋漓。

「接下來……」光輝用銳利的雙眼橫掃。

小龍跳了出來,抽出了短刀,迅速出擊,光輝依然是操練式對打,訓斥不斷,「回轉太慢!防身有漏!注意!眼神、速度!」

小龍立刻加強速度,加強防備,關注光輝的眼神。只見光輝目光專注,找不出絲毫空隙。(未完,每週二、四待續)◇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