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披薩 老美最愛的慰藉食物

披薩是美國民眾首選的慰藉食物,每年2月9日是美國的「全國披薩日」。(中央社)
披薩是美國民眾首選的慰藉食物,每年2月9日是美國的「全國披薩日」。(中央社)
【大紀元訊】不管大人小孩,披薩經常是老美首選能讓肚子與心靈同時獲得滿足的「慰藉食物」。今天適逢「全國披薩日」,不少披薩店更提供免費披薩等服務。

適逢「全國披薩日」(National Pizza Day),美國民眾對於披薩的強烈喜愛,再度成為媒體討論焦點。

哈里斯民意調查(Harris Poll)今年1月的最新統計顯示,披薩以15%位居老美「慰藉食物」(ComfortFood)排行榜榜首,勝過同樣7%的巧克力、冰淇淋、5%的起司通心粉(mac and cheese)及4%的洋芋片。

根據披薩外送連鎖店達美樂(Domino’s Pizza)統計,平均每年美國國內共計賣出30億份披薩,每秒鐘就有350片披薩被老美吃進肚子。若以個人計算,每人每年平均吃掉的披薩數量為46片。

達美樂統計也顯示,當被問到過去1個月內有沒有吃過披薩時,高達93%的美國民眾回答「有」。

根據披薩市調網站Pizza Today統計,連鎖式披薩店去年在美國創造了270億美元的銷售業績,非連鎖式的披薩店去年銷售業績累計也有2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