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麥田怪圈」探秘

⊙肖笙
「麥田怪圈」的數量越來越多,設計也越來越複雜。麥田怪圈的由來引起了很多爭議。複雜的結構、神祕的圖案、高輻射能量,以及穀粒的變化等神奇之處,讓不少研究者認為這些麥田怪圈源自「天外來客」。

越來越多的麥田怪圈

「麥田怪圈」是一些地區的麥田或其他農田中突然出現的形狀各異的立體或平面圖形。據正見網報導,人類有記載的最古老的麥田怪圈出現在17世紀,叫做「收割中魔鬼」。

該幅圖像描繪了詭異的生物在麥田裡創造了一個環狀物。20世紀70年代中期,英格蘭南部出現了第一個聞名世界的麥田怪圈,隨著時間過去,麥田怪圈的數量越來越多,設計也越來越複雜。

在1990–2000年之間出現過一些精心繪製的圖案,它們有話語訊息、符號圖案、人造物品的圖案和各種古怪的東西。這些圖案的發展趨勢強烈地吸引了電視和新聞媒體的高度關注。它們是突然的出現和消失,還會有對稱的圖形。

麥田怪圈之「怪」

在20世紀70年代末,澳大利亞的玉米田也出現了圓環。作物的最普遍模式是倒下而不是壓碎,是一種平滑的螺旋狀分布指向中心。猶如最精美的手工刺繡那樣,就好像真的是由人手工建造的一般。一般來說,這些植物的莖是完好無損的,沒有斷開也沒有壓壞,而且比圖案外的植物更有活力。

80年代早期,這些麥田怪圈陸續出現在英格蘭南部的肥沃田地,包括Wiltshire,Hampshire和Salisbury等地,其他地方則非常靠近那些著名的奇觀,如史前巨石陣,埃夫伯裡石圈和Silbury山,離那些史前圖形很近。

有研究人員相信其中的一些麥田怪圈不是人類所為的,他們解釋說,這麼複雜的結構,不可能在一夜之間祕密的完成!更甚者,麥田怪圈裡面的不可思議的高輻射能量也很難解釋。除此之外,一些種子發芽速度是正常的5倍;而且穀粒有著無法解釋的變化,如水晶狀的穀粒;其他的農作物也被輻射殺菌了等。

天外來客?科學理論無法解說

⊙貝利

Colin Andrews在1983年首先發現麥田怪圈後就成立「國際圓圈現象研究中心(CPRI)」,從事麥田怪圈的研究,根據他們的研究,調查傾倒的麥稈、土壤的狀況,發現傾倒的麥稈並沒有明顯的損傷,確定這些是由強大的能量作用產生的。

經過長期的調查,科學的理論無法解說,譬如,麥田怪圈是誰做的?為何而做?這些能源何來?在麥田怪圈的麥田周圍沒有任何足跡,麥稈的彎曲方式可以斷定不是用腳壓出的,Colin Andrews聲稱他的一個朋友親眼看到一個美麗的麥田怪圈3秒鐘內就在面前形成,並未看到任何物體在附近出現。

為了解麥田怪圈,人們提出了無數的理論,諸如「這是地磁學的自然現象或者天氣的原因等等」,但是這只能解釋某些麥田怪圈的形狀,而對那些奇妙的多邊形,從四方形到更複雜的20面體或多面體,以及穀粒的神奇改變,則無能為力了。

研究證實,世界各地絕大多數麥田怪圈為超自然力量所為。一是其周圍測到的強磁場和超聲波用現代科學無法解釋,二是其形成過程的「瞬間性」也一直讓人困惑。

支持者認為這些麥田怪圈源自天外來客,也有科學家提出這是外星人登陸的飛船跑道,如著名的「納斯卡線條」。很多研究人員說,這些圖像可能指出它們在宇宙中的來源,或是警告人類某種危險。

阿根廷的一個先知,Benjamin Solaris Parravicinni,在1959年寫的《幻覺語言》中說:「由於外星旅客經常來訪,科學家將會否認、到猶豫、直至最後說:這是真的!而且他們的智慧超出想像。在漫長的歲月裡不停地觀察和監視我們。」◇

麥田怪圈解讀馬雅預言

⊙藍光

馬雅2012預言似乎不僅人類關心,外星人也對精準的古馬雅長曆法所言提出「預測」,並藉由麥田怪圈透露訊息。

古馬雅文明的長曆法(Long Count Calendar)中揭示的本次人類文明結束的日子是2012年12月21日。此後,人類將進入與本次文明毫無關係的一個全新的時期。

這一時刻到來之前的20年間,馬雅曆法稱之為「地球更新期」(Earth Regeneration Period)。在這個時期,地球上不可救藥的惡人和敗壞變異的物質都將被清除,能留下來的好人進入新的文明。由於這是我們每一個地球人即將面對的時期,此預言引起空前的轟動和恐慌。

2008年7月15日,在英國Avebury地區突然出現了一個繪有太陽系九大行星軌道的大型麥田怪圈。經過分析,這個麥田怪圈顯示的太陽系圖案恰好是2012年12月21日當天太陽系九大行星的相對位置圖。這個麥田怪圈的出現,專家普遍認為與馬雅預言有關,可能暗示著什麼事情。

隔了一個星期,也就是在2008年7月23日,這個麥田圈的太陽系軌道圖突然在一夜之間被修改了,而且旁邊又多了1個新的大彗星圖案。

被修改的太陽系圖中,九大行星的相對位置不變,太陽的體積則大幅膨脹了好幾倍,以致於最接近太陽的2顆行星──水星和金星被太陽給吞食了,地球則緊挨著太陽轉。

旁邊新增的麥田怪圈顯示太陽系外有1個巨大彗星正在接近中,被專家解讀為巨大彗星Nibiru即將進入地球附近的月亮軌道,並將撞擊月球。這個麥田怪圈顯示的是相當可怕的宇宙災禍。

麥田怪圈所顯示的外星人對馬雅預言的解讀,已經在世界引起了相當的震撼。當然有人對此相信,從而感到害怕,也有人對此不屑,認為又是某些人的惡作劇,看法相當兩極化。

究竟外星人存不存在?意圖為何?2012是宇宙災難或地球更新?在浩瀚宇宙面前,或許,回復中華神傳的敬天態度,回歸自我心靈的淨化更新,全新的世界便將展現給全新的你。◇

麥田怪圈圖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