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結合50桌菇宴 兒童節全家樂健行

竹山鎮兒童節健行記者會現場展示的菇宴美食,限量50桌。(記者黃淑貞/攝影)
竹山鎮兒童節健行記者會現場展示的菇宴美食,限量50桌。(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清水溪畔的鯉魚里以菇類聞名,竹山鎮公所首次以「菇」為主軸,規劃於4月1日舉辦全家樂健行活動,結合竹山社區發展協會席開50桌的「菇」宴,以及沙連堡文化藝術策進會的菇菇走秀,讓大家提前過一個充滿菇味的兒童節。

                            

                                                                                              

竹山鎮長黃丹怡表示,竹山不只有竹、有筍、有地瓜,還有香Q味甜的菇類。透過這次活動,將讓大家認識更多竹山不同的特色。健行路線經過下坪垂枝女貞沿岸步道,悠悠香氣令人心曠神怡。

                  

鯉魚社區展協會在記者會現場展示社區產銷班生產的各種菇類,包括杏鮑菇、金針菇、珊瑚菇、秀珍菇、香菇等。里長張介玟說,鯉魚里位於清水溪畔,有得天獨厚的氣候及甘泉水,生產的菇類品質特別優良;其中以香菇為最大宗,豐厚紮實口感獨特。

4月1日活動當天,前一千名報名的民眾,能參加菇菇抽抽樂,試手氣。現場還將設置菇寶,集滿3個就能兌換限量50本,由竹山鎮公所與竹山國小合作出版的故事繪本。

當天活動現場,除了能欣賞由沙連堡文化藝術策進會策劃的菇菇走秀活動外,還有香菇姊姊和小朋友一起歡樂帶動唱,以及其他以小朋友為主的表演活動。

此外,由竹山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的美食菇宴,內容豐富,物超所值,竹山里長曾鈺琄強調,限量50桌,絕不再增加,請民眾把握時間搶先預訂。

南投縣沙連堡文化藝術策進會會長劉國村介紹當天健行活動路線,從克明宮出發,先到台大實驗林熱帶植物園,再到下坪垂枝女貞沿岸步道,最後返回克明宮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