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有氧舞蹈教練讚神韻:蕩氣迴腸值回票價

2017年3月1日下午,舞蹈教練姚翔方偕同友人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2017年3月1日下午,舞蹈教練姚翔方偕同友人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記者鄧玫玲/台灣台中報導】14歲就開始學舞,並擁有丙級舞蹈教練證的姚翔方,3月1日與友人一起來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姚翔方驚喜地表示:「這真的是一個國際級的演岀!」他看過美國的百老匯,和在台灣的一些大型演出,發現來自美國的神韻不管是在音樂上,還是肢體動作的呈現,他讚歎:「超出我的預期。」

姚翔方開設的舞蹈教室雖然是以有氧熱舞及街舞為主要課程,但是他接受過中國古典舞的短期訓練,他對於《古吏壯志》這個節目特別有感觸,他說:「別看她舞台呈現的部分很有限,其實非常有張力,有那種蕩氣迴腸的感覺,更是視覺上享受,一場值回票價的演出。」

姚翔方表示,他觀賞《傘舞》這個節目,感受到的就是,「渾厚圓滿,很澎湃。」尤其是看到把古典的油紙傘帶入到舞蹈裡面,姚翔方說,「這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電視上也看過,可是那感覺是完全不一樣,整個視覺上的效果是非常有張力。」所以姚翔方建議現在的年輕人:「與其你花錢去追星,不如來支持非常有韻味的神韻藝術團,我覺得非常棒。」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姚翔方讚賞地說,他看出來神韻真的是不簡單,她需要很多人去串連、去彩排,像是《絹花飛舞》那個節目,不管是在拋接、在翻轉的時候,舞蹈演員們的銜接很緊湊,感覺就是千錘百鍊,不是簡單的一次兩次就可以完成這麼有默契的表演,他說:「表現的是輕柔、小巧,需要在技巧的拿捏上很準確,這絕對不是一兩年,這絕對是長時間訓練的,所以這個節目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姚翔方平時的工作排得很緊湊,工作壓力大,但是他說:「今天來看神韻的演出,覺得自己在身心靈上,得到洗滌,紓解了很多的壓力。」因此姚翔方表示,無論再怎麼忙,明年他還是想來觀賞神韻,他還會推薦朋友來看,他相信朋友來看過之後,就知道神韻有多麼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