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設計公司總經理:從神韻歌詞得到永生的啟示

2017年3月2日晚上,榮彬家具裝潢有限公司總經理、財團法人台灣病態建築診斷協會理事長莊燈泰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2017年3月2日晚上,榮彬家具裝潢有限公司總經理、財團法人台灣病態建築診斷協會理事長莊燈泰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記者謝平平/台灣台中報導】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3月2日在台中進行第二場演出,榮彬家具裝潢有限公司總經理、台灣病態建築診斷協會理事長莊燈泰的第二次觀賞。他表示,神韻演出不但精湛,樂器演奏能東西合璧,內容還傳遞了佛法真義, 讓他心裡深受感動,「我絕對會推薦給親朋好友。」

當第一個舞劇《下世正法》的大幕一拉開,莊燈泰即刻感受到神韻演出超凡入聖,不管是服飾或舞蹈,都讓他目不轉睛。他很感佩神韻竟能結合東、西方樂器,自成一家,「是東西方正統音樂的精隨。」

而莊燈泰特別注意到幾個傳遞佛法的舞劇,最讓他感動的是,男高音歌唱家所演唱的《為何把真相給你聽》,「她歌詞的涵義就是說,人如何從佛法當中不要去受到迫害(影響),能夠永生。」

在觀賞舞劇《善與惡》時,他也深深體會到善、惡在世間不斷的拔河,人們不能懼惡隱善,而要站在善的一方,「只要善的人多了,我們總是會是勝利的。」

神韻交響樂團與舞蹈演員搭配的天衣無縫,令莊燈泰感到十分巧妙。而神韻的演出內容取材自中國經典文學,也讓他印象深刻,以《火焰山》為例,不只劇情人物安排逗趣,還透過內容傳達了唐僧不畏磨難、堅定往西方取經的精神。莊燈泰表示,看過神韻的演出,他更知道不管在哪個行業或待人處事,都要實踐佛法上的修為,「這是我覺得最好的地方!」

不只公司業務,莊燈泰還身兼東方設計學院的業界師資。他認為神韻藝術團的動態天幕與服裝配色,都給了自己很大的靈感,「真的值得推薦!我絕對會推薦給親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