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共青團發密令 煽動青年抵制樂天

中共官媒煽動消費者抵制樂天,稱「把樂天逐出中國市場」。(AFP)
中共官媒煽動消費者抵制樂天,稱「把樂天逐出中國市場」。(AFP)

【記者李淨、楊一帆、黃捷瑄/綜合報導】韓國政府與樂天集團簽署換地協議,以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以下簡稱薩德)後,中共煽動抵制樂天、韓國商品及旅遊的措施步步升級。傳中共旅遊局發出「口頭通知」,禁止推廣韓國旅行團。

樂天集團2月28日與韓國國防部簽署協議後,中共官媒煽動消費者抵制樂天,稱「把樂天逐出中國市場」。中共商務部發言人3月2日在記者會上指責樂天集團為薩德提供基地。

連日來多地發生砸韓國車的事件,樂天瑪特超市也遭抵制。近日有吉林民眾聚集當地樂天瑪特超市前拉布條抗議,要樂天「馬上滾出中國」。網路上也出現抵制樂天及韓貨的號召,更甚者,煽動網民組團砸店。

與此同時,一則省級中共共青團要求團員聲討樂天的動員令也曝光。

大陸網絡轉載署名「黃永勝」發布的一則消息,內容為:「請各位團委書記,積極發動身邊青年團員登錄新浪微博對團中央(微博名稱:共青團中央)或者團省委(微博名稱:共青湖南)關於韓國樂天支持部署薩德輿論事件的微博轉發、評論,積極開展輿論鬥爭!」

上述指令係是湖南省株洲市共青團市委宣傳部劉匯文下達,官方還限時要求將評論和轉發的截圖發至一個信箱,要求每個單位不少於5條,並稱本次輿論事件參與情況將納入年底考核。

有網民質問:「拿著納稅人的錢幹了多少這種對民眾毫無益處的事?」還有網民指:「官方的民意就是這樣製造出來的。」

韓國旅遊被叫停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大陸旅遊界高層2日透露,中共國家旅遊局2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國各大旅行社全面禁止推廣和組織韓國、日本旅行團,個人旅遊、已定團隊、代訂個人機票、酒店業務在本月15日前有效。有關通知只以口頭傳達,不發文件,避免引起「風波」。

中共國家旅遊局3日在官方網站發布「赴韓國旅遊提示」,稱大陸公民最近入境韓國濟州島受阻事件急劇增加,旅遊局「提醒」民眾,「慎重選擇目的地」。

繼樂天中國官網(lotte.cn)2月27日下午陷入癱瘓後,樂天集團網上免稅店4種語言的官方網站3月2日完全癱瘓3小時。

韓聯社報導,韓國警察廳2日表示,調查發現樂天免稅店官網遭到「分布式拒絕服務」(DDOS)攻擊而陷入癱瘓,警方已著手調查。

韓國代總統:繼續部署薩德

韓國代總統黃教安3日的會議上說,將繼續關注中共反制韓國部署薩德的措施,加強與北京溝通,適時採取必要對策。

黃教安說,部署薩德是保護韓國人民免受北韓核彈威脅的自衛措施,不針對任何第三國。在薩德用地取得後,政府將繼續部署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