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廉價機票普及 現在是航空旅行黃金時代?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數據,2017年全球平均往返機票的價格預計為351美元(不包含稅費),自1995年以來下降了63%。(Fotolia)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數據,2017年全球平均往返機票的價格預計為351美元(不包含稅費),自1995年以來下降了63%。(Fotolia)
【記者張婷/編譯】因爲航空公司競爭激烈,廉價機票越來愈多。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消息,今年全球平均往返機票較20多年前下降了63%,使消費者正步入一個可負擔航空旅行的黃金時代。
  
據CNN報導,雖然飛行路線和地區有所不同,機票價格也不同,但全球機票的價格正在呈現下降趨勢。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數據,2017年全球平均往返機票的價格預計為351美元(不包含稅費),自1995年以來下降了63%(考慮了通貨膨脹調整)。

廉價航空公司挪威航空(Norwegian Air),近日推出了自美國東北部3個機場直飛歐洲10個城市的新航線,最低單程機票只要65美元(包括稅費)。所有廉價票自推出以來,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全部售罄。

上週,美國航空公司(AAL)和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AL),開始銷售低價格的基本經濟艙機票。享有低價票的乘客,必須放棄原本應該有的一些權利,比如使用機艙座位上方的行李格,以及提前選擇座位等。如果購買廉價機票的乘客想要享有這些服務,需要額外支付一定費用。聯合航空還在週一(2月27日),宣布了數十條針對低價航空公司的新航線。

航空公司的分析師認為,美國的油價下跌以及新一代高效噴氣式飛機,都有助於機票價格的下降。還有一個很主要的因素就是,超低成本的航空公司的激增,如Spirit Airlines、Frontier Airlines和Allegiant Airlines等航空公司。這就迫使其競爭者不得不跟上「低價」的步伐。

這也就意味著,隨著新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在美國、大西洋和太平洋地區發展,全球正在進入一個,可負擔航空旅行的黃金時代。

雖然對消費者來說是一件大好事,但對航空公司來說,這種趨勢並不令他們感到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