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你願意嫁給我丈夫嗎?美國女作家替夫徵婚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記者蘇明明/多倫多編譯報導】美國芝加哥女作家羅森塔爾(Amy Krouse Rosenthal),2015年被診斷患卵巢癌,她不想自己離世後丈夫變成孤家寡人,於是在報紙上發文,希望自己走後,另一位女士能陪伴丈夫度過餘生。

身為3個孩子的母親,51歲的羅森塔爾在人生最後時刻,撰文讚美即將成為鰥夫的丈夫傑森(Jason),該文3月3日發表在《紐約時報》上。文章講述她與現年52歲丈夫相遇、相愛、相守26年的故事。
(網頁擷圖)(網頁擷圖)
羅森塔爾說:1989年,父親最好的朋友John叔叔介紹她與傑森相識,那時他們兩人都24歲。第一次約會後,她就知道找到要嫁的人了。她在文章中寫道:「我原來對約會沒抱任何希望,但當他敲開我的小木屋門時,我想『天哪!這個人真是太可愛了!』」

2015年9月5日晚上,她因為肚子右邊疼痛,丈夫陪著她看急診。原以為她患了闌尾炎,沒想到醫生診斷卻是卵巢癌。也就在同一天,這對夫妻成為空巢老人,因為他們最小的孩子上大學了。

這悲痛的消息使很多計劃落空,她不能陪丈夫和父母去南非,不能申請哈佛Loeb獎學金,不能和母親一起到亞洲旅行,不能以作家身分去印度、溫哥華和雅加達的學校講學…… !

羅森塔爾寫道,難怪癌症和取消(英文「癌症」為cancer,「取消」為cancel)如此的相似。

轉念之間一個問題壓在心頭:她走了,丈夫怎麼辦?「我從未上過任何交友網站,但基於我們在同一個屋檐下9,490天的生活經歷,我想在這兒為傑森寫一份履歷。」

她首先描述傑森基本特徵:5尺10 (約為1.78公尺),160磅,椒鹽色頭髮,褐色眼睛。接著,她從多方面列舉丈夫優秀品質。

她說丈夫傑森非常英俊,還善於著裝,為此兩個成年兒子Justin和 Miles,經常從他那裡借衣服穿。丈夫還會做飯,她一天中最高興的事,是看丈夫把買來的雜貨往廚台上一放,還向她炫耀自己多會買東西,然後開始做飯。

傑森喜愛聽現場音樂,兩人經常一起去聽。19歲女兒Paris還專門選和老爸一起聽音樂會。

傑森是一位朝九晚五的律師,工作之餘,他還喜歡繪畫、旅遊,收集一些小巧可愛的勺子和罐子之類的東西。「傑森就是這樣的人:第一次懷孕時,他帶著鮮花出現。他就是這樣一個人,他總是很早起床,每個週日的早晨,他都能帶給我驚喜,他在咖啡壺附近的小物件上做出一個古怪的小臉,有時在勺子上、有時在杯子上、有時甚至在香蕉上。」

羅森塔爾回憶道,「在雜貨鋪或加油站,這個男人會說,『把你的手給我』。然後你會驚喜地發現,手心裡多出了五顏六色的voilà口香糖。(他知道我喜歡白色以外的所有口味。)」

羅森塔爾說,她希望能與傑森度過更多時光,希望與孩子度過更多時光,但她必須面對現實,自己的生命恐怕只剩幾天時間,所以希望去世前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她寫道,「我將這作為禮物在情人節的時候拿出來,這是我最真心實意的禮物,希望合適的人讀到這篇文章,找到傑森,然後開始另一個愛情故事。

文章一出便迴響熱烈,許多人深受感動,在網上留言:「給我遞點紙巾」、「別理我,我要哭上1個小時」。「回到家我要立刻擁抱我的丈夫」、「這鼓舞我要成為更好的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