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友邦討更多金援?林揆:無需打交道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外交部6日指出加勒比海邦交國浮動,引起立委關切。行政院長昨(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希望盡量維持關係,但若邦交國盼以更多的經濟援助換取,「我們不一定要打交道」。

外交部長李大維6日談到,加勒比海有邦交國亮黃燈,「的確有浮動的情況」,但國家數目不便透露,外交部已補救,總統蔡英文下半年也將出訪,鞏固邦誼。

外傳不穩的友邦就是聖露西亞,國民黨立委王惠美昨日質詢時問到,「到底留得住留不住?」林全回應,當然希望盡量維持與邦交國之間的穩定關係,每個國家有不同的想法,會盡量做疏通,但是如果對方希望用更多的經濟援助來換取,那我們不一定要打交道。

王惠美也問到我國今年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刑警組織(ICPO)和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可能性?林全指出,目前還在努力中,還言之過早,相關部門會在適當時間去表達參與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