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習天地】友情深厚難忘懷

文/陳虹廷(台中市龍津國小)
「感恩」可以觸動人心,讓人感同身受,不僅可以用言語表示,也能用動作來表達。

剛進小學沒多久,身邊就聚集了一群死黨,可是有一天,他們卻把我說的秘密傳出去,害我挨老師罵,當時的我一回到家便怒火衝天,氣憤不已,「他們怎麼可以洩漏別人的秘密,這分明是謀害嘛!」從此之後,我就沒有再跟他們互動了。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我發覺自己好像也有錯,便決定去問過去的好朋友,果然是因為我太激動,而造成誤會;其實,並不是我以為的那樣,因而感到相當慚愧;我向每一個人都說對不起,幸運的,他們都願意原諒,因此我們又重新做了朋友。感謝朋友們給了我這個珍惜感恩的機會。

這群朋友,是陪我度過許多美好時光的夥伴,他們陪我哭、陪我笑,也會互相邀請到家裡玩,彼此間打下了深厚的信任基礎,儘管偶爾會有衝突和意見不合的時候,那都是一種學習成長的機會,就看你如何運用智慧來處理,使得感情可以更進一步,這樣大家才能繼續當好朋友。

很慶幸我後來做了正確的決定,雖然新學期轉學了,他們用「一帆風順」的話語作為臨別禮物,我將會保持一顆感恩的心,記住過往的點點滴滴,創造出更多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