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前副手涉貪判10年 朱立倫:徹底檢討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因涉貪被判10年徒刑,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7日在市政會議後受訪受訪表示,對公務員來說,廉潔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要求,市府要嚴格徹底檢討,要求所有公務人員一定要以廉潔為本,絕不容許任何貪瀆意圖和行為,對於涉及的2個都更案都已經中止。

許志堅遭指控收受建商賄賂,協助加速都更案審議,已遭台北地院判刑10年,朱立倫表示,在全案定讞前,涉案的2件都更案都中止相關審議程序,新北市府也一定徹底檢討,嚴格要求公務員以廉潔為本。

近日偽藥風波連環爆,造成民眾用藥疑慮,朱立倫在市政會議中指示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應儘快與衛福部、其他縣市政府衛生局及醫院和藥局合作,協助民眾分辨藥品真偽,降低民眾恐慌。

朱立倫表示,偽藥的危害程度比劣質食品嚴重許多,一般民眾往往難以分辨藥品真偽,長期下來將威脅民眾健康。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應儘快與衛福部、其他縣市政府衛生局及醫院、藥局合作,提供醫師、藥師諮詢管道,若服用降血糖、降血脂藥的民眾有疑慮,可請醫師、藥師協助分辨真假藥。

另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目前僅公告一種藥品的批號有問題,衛生局將持續監測,民眾若有疑慮,可以回原看診的醫療院所和醫師討論,或藥局諮詢並退換貨,但不宜貿然停藥、換藥。衛生局網站也闢設專區,隨時公布最新消息供民眾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