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影片】金正男兒子打破沉默 報平安影片曝光

1段疑似為其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的影片今天上傳到YouTube。(影片截圖。)
1段疑似為其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的影片今天上傳到YouTube。(影片截圖。)
一段疑似為其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的影片,今天上傳到YouTube,稍後南韓國家情報院證實影片中的男子確實為金韓松(Kim Han-Sol) ,這是金正男家人首度對外談論這起謀殺案。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National Intelligence Service)證實,影片中的男子確實為金韓松(Kim Han-Sol)。影片由先前不為人知,自稱是「千里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的團體上傳到YouTube頻道。

金韓松父親2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遭2名女子以國際禁用的VX神經毒劑殺害,外界廣泛指責平壤當局為幕後真兇。

情報院發言人拒絕提供更多細節,包括金韓松目前下落,或任何有關「千里馬民防」的資訊。

影片中男子用英語說:「我的名字是金韓松,來自北韓,我是金氏家族成員。」

「我的父親幾天前遭人殺害,我現在和母親及妹妹在一起,我們很感激…」男子說到這,音訊暫時中斷,嘴型也用黑色方塊擋住。

他向鏡頭展示他的北韓外交護照來證明身分,不過護照上顯示他詳細資料的那一面,同樣經過數位處理遭人蓋掉。

男子在這段40秒影片的最後說:「我們希望這一切能儘快好轉。」

沒有跡象顯示,影片拍攝地點或者確切的拍攝時間。

21歲的金韓松據信,從法國巴黎政治學院(SciencesPo)畢業,過去曾與雙親在澳門過著流亡生活,他在父親死後與妹妹及母親悄然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