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全英羽球公開賽/擊敗宿敵依瑟儂 戴資穎奪冠

戴資穎。(Getty Images)
戴資穎。(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全英羽球公開賽(All England Open)台灣時間13日凌晨1時進行女子單打決賽,由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對上泰國球后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戴資穎以21:16、22:20獲勝,不僅拿下台灣選手在該賽事以來的首冠,也讓她的球后寶座更加穩固。

在這場同為22歲、同樣追求生涯首座全英羽球公開賽后冠的戰役,面對世界排名第七、生涯對戰6勝7負的依瑟儂,戴資穎首局一度落後,雖然辛苦追平,但仍被依瑟儂要回領先,直到首局後段,戴資穎打出一波強攻,比數形成16:12,依瑟儂緊追不捨,再度扳平,隨後戴資穎一鼓作氣連下5分,以以21:16拿下首局。

第二局開始,依瑟儂以不斷在網前放小球,搭配強力殺球,使戴資穎頻頻出現失誤,依瑟儂率先取得11:9的領先,不過戴資穎緊咬不放,從18:20追到20:20平手,此時她一記穿越攻下1分,賽末點出現,依瑟儂則擊出再見失誤,無力反攻。

此役勝利,讓戴資穎拿下生涯第6座超級系列賽冠軍,也讓台灣成為繼中國、日本、韓國、印尼後,第五個拿下該賽后冠的國家。賽後戴資穎表示,很謝謝現場幫她加油的觀眾,以及在台灣熬夜幫她加油的球迷。

男子單打部分,大馬「拿督」李宗偉先在準決賽與我國一哥周天成激戰3局後獲勝,決賽面對擊敗中國林丹的小將石宇奇,以21:12、21:10輕鬆奪冠,也是他生涯第四度在該賽事封王。而周天成雖然止步於四強,也成為我國選手在該賽的最佳紀錄,為台灣羽壇寫下新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