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 北檢起訴

前總統馬英九(中)表示,最近有兩個令人振奮的消息。(中央社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中)表示,最近有兩個令人振奮的消息。(中央社資料照)
【大紀元訊】中央社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今天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起訴馬英九。

案件源於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民國102年偵辦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柯建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疑涉關說案;馬英九、前最高檢檢察總長黃世銘另被控洩密與教唆洩密等罪嫌。

這起教唆洩密案,源自特偵組於民國102年偵辦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案,引起「馬王政爭」事件,導致馬英九、黃世銘被控教唆洩密與洩密等罪嫌。

這起案件北院在105年11月8日,首度開庭審理。當時柯建銘在律師陪同下出庭,直指馬英九介入司法個案是民主憲政之恥,這起案件的本質根本是「假辦關說案,進行政治鬥爭」,也讓馬淪為民調9.2%的總統等語。

「我沒有犯罪!」馬英九當時在庭上說,柯建銘提本件自訴案,是為了轉移焦點,但任何人都不該對進行中的司法案件請託關說,此舉已破壞最基本的司法正義,這是大是大非問題、不能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