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美麥當勞員工情急下跳窗 只為救女警察

週二(3月14日),一名美國佛州麥當勞員工在情急之下,跳出外賣窗口,救了一名駕車購買麥當勞外賣的女警察。(視頻截圖)
週二(3月14日),一名美國佛州麥當勞員工在情急之下,跳出外賣窗口,救了一名駕車購買麥當勞外賣的女警察。(視頻截圖)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週二(3月14日),一名美國佛州麥當勞員工在情急之下,跳出外賣窗口,救了一名駕車購買外賣的女警察。

據ABC新聞和NBC新聞報導,提供給邁阿密WPLG電視台的監控畫面顯示,這名動作迅速的麥當勞雇員維利奧(Pedro Viloria),在一名客戶開車非常緩慢地離開後,跳出外賣(drive-through)窗戶。

維利奧表示,這個客戶是一個休班警察,她的兩個孩子當時在汽車後座,這名女警當時遭到醫療緊急情況。

維利奧說,客戶在車窗支付她的訂單時,沒發現有什麼身體問題,但在他回到窗口遞給客戶食物時注意到,她當時呼吸困難。

他說:「在那一刻,我想,我要救那個女人的生命。我看到她的脖子在起伏,像是拚命在呼吸的樣子。我認為出了什麼問題。」

維利奧還發現汽車在移動,但顯然處於失控狀態。他不假思索地跳出窗口,跑到汽車前面。幸運的是,汽車因為碰到路沿停了下來。

在檢查這名警察客戶後,維利奧發現她已經失去意識,便衝回餐廳尋求幫助。更幸運的是,麥當勞餐廳內有一名客戶說自己是護理人員,立即採取行動幫助那名警察。

不久後,一名下班的邁阿密消防員也進入餐廳提供援助。而維利奧則在一邊陪伴女警的孩子。隨後,女警察被送往附近的醫院。

維利奧說:「她活下來了,這就夠了,即使失去我的生命去救她,我也會這麼做的。」至於為什麼他會跳窗救一個陌生人,維利奧說:「我的腦海裡沒有想當英雄的想法。」

維利奧說,真正的英雄是消防員,他對這名女警察進行心肺復甦(CPR),並使用自動體外除顫器幫助她。

這家麥當勞的老闆Alex Menendez表示,他一直在為這名警察禱告,自己也為員工感到自豪。他在一份聲明中說:「他是一個優秀的員工,所以沒有讓我驚訝!他立即採取行動,跳過一個窗口,以幫助挽救這個女人。」

聲明說:「他並不是團隊中唯一一個幫助她(女警),獲得需要醫療護理的成員。另一個雇員,他要求保持匿名,也在一邊協助C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