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遠通電收:eTag滿意度歷年新高

【記者張原彰 /台北 報導】國道計程收費已滿千日,已擺脫初期的負面風評。據淡江大學研究團隊調查,2016年eTag用戶整體滿意度達94%,為近4年之最,是歷年最高,其中多元的儲值服務管道,達97%的高滿意度。

目前,全台有效申裝eTag數為667萬,新車申辦比率達八成以上,約僅10%的車輛未申裝該項裝置,多數原因為未有開上國道的需求,國道計程收費已被用路人接受。

遠通電收表示,計程上路後耗費很多功夫改造服務形象,營造舒適的申辦空間,培養人員專業形象,維持系統的穩定,並培訓前收費員擔任電話客服。截至目前,電話客服有近八成為前收費員所擔任。

103年全面計程收費上路後,遠通電收開始負擔復康巴士行駛國道通行。至今全台已有1,844台復康巴士申請,累計贊助通行費超過266萬元,以小型車國道通行費每公里1.2元計算,累計里程已接近222萬公里,足足可繞地球55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