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德拉基奇33分 熱火灼傷鵜鶘登東區老八

德拉基奇(紅衣),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德拉基奇(紅衣),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眼睛被打傷缺陣、邁阿密熱火當家控衛德拉基奇(Goran Dragic)16日歸隊,面對兩大長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和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坐陣的紐奧良鵜鶘毫不畏懼,砍進全場最高的33分,幫助球隊以120:112在季後賽卡位戰拿下重要的一勝,將原本東區第八的公鹿擠下,躍上東區第八種子。

德拉基奇回歸後一開賽就砍進三分球,之後熱火一路領先,以28:21在首節有了不錯的開局。次節到了後段,鵜鶘緊追熱火不放,戴維斯和摩爾(E'Twaun Moore)不斷取分,每每逼近,德拉基奇三分外線就再將比數拉開,剩下1分07秒,戴維斯行進間灌籃,不但得手還造成對方犯規,「三分打」追到1分落後,還好熱火當家門柱懷塞德(Hassan Whiteside)及時拿到2分,熱火在半場終了仍以54:52取得領先。

下半場一開始哈勒戴(Jrue Holiday)與考辛斯聯手攻下4分,讓鵜鶘分數首度超前,不過德拉基奇註定要當此役的英雄,又跳出來投進三分球,韋特斯(Dion Waiters)也隨後跟進取分,幫助熱火打出22:9的進攻,熱火以領先6分優勢進入末節。

鵜鶘在考辛斯和摩爾聯手下,一度在第四節取得領先,不過熱火的艾靈頓(Wayne Ellington)及強森(Tyler Johnson)接連三分彈澆了鵜鶘冷水,鵜鶘仍不放棄,靠克勞佛(Jordan Crawford)和摩爾中距離又追平分數,可惜最後幾分鐘有些氣力放盡,防守出現漏洞,熱火趁機連3記三分遠投再將比數拉開,鵜鶘找不到攻勢重心,最後在客場飲恨。

鵜鶘原本希望考辛斯加入後,能將球隊帶進季後賽,但是現在他們落居第十二種子,與第八的金塊隊高達5.5場勝差,而例行賽所剩不多,進季後賽機率可謂越來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