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警友會贈工具書 橫山分局犯罪偵查有一套

警友會贈工具書給橫山分局(橫山分局提供)
警友會贈工具書給橫山分局(橫山分局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17日舉行隆重的贈書儀式,警友會橫山辦事處主任何維政贈100本「犯罪偵查學理論與實務」書給橫山分局,期望員警在犯罪偵查工作上有所助益。

目前在中華大學進修土木系博士班生的何維政,在與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分局長賴銘助的晤談中,了解到現代犯罪的手法、態樣日益複雜與更新,警方在偵辦犯罪方面,必須不斷引進新知(諸如:偵查的知識、技巧、資訊科技、心理學、物聯網的概念、大數據分析技術等)應用在犯罪偵查之中,所謂知己知彼,方能制敵於先,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讓歹徒無所遁形繩之於法。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何維政認為如有相關的工具書,能提供橫山警方將理論與實務應用在偵防犯罪上,將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美事,於是幾經徵詢挑選後,個人自掏腰包新臺幣伍萬元購買由學者張博文所撰寫之「犯罪偵查學理論與實務」一書,共計100本,嘉惠橫山分局偵查隊、各組組長、勤指中心以及分局巡佐以上幹部,期使所贈書籍內容對警察同仁,在犯罪偵查工作上能有所助益。何維政的熱心捐贈,賴銘助特贈感謝獎狀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