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善心照護社會 新北表揚績優社工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為鼓勵社工夥伴在社會各角落默默付出與辛勞,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新北市社工師公會,17日舉辦「第七屆閃亮社工表揚」活動,共有來自各公、私領域的46位績優社工獲得殊榮。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社福工作像接力賽,一棒接一棒,由早年福利尖兵、專業奠基,到現在推動的在地關懷、豐厚社區,每一棒都非常地辛苦及努力,每一位社工都像是一位天使、一位菩薩,散發的光亮照耀社會每個角落。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升格後,市府就舉辦閃亮社工表揚,今年已是第七屆,不僅表揚市府社工同仁,也表揚各區的醫療機構、社福單位及公益團體的社工,每位獲獎的社工都值得各界推崇。

朱立倫說,近年市府也推動不少創新社福工作,包括關懷高風險家庭、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等,到今年推出的惜食分享,都是靠社工們一步一腳印,才能獲得市民及各界的高度肯定。

表揚大會主辦單位還特地邀請歷任社會局長,包括詹玉蓉、吳信友、陳光榮、楊素端、李麗圳及現任張錦麗,以接力賽方式棒棒傳承,象徵社工工作薪火相傳。朱立倫也肯定局長們的付出,帶給新北市民最大的福祉。

社會局表示,這次表揚獎項共有特殊貢獻獎、馬拉松獎、耕耘獎、火力十足獎及新秀獎,共有46位績優社工獲得殊榮,並由朱立倫頒發紀念獎牌,以表示肯定及勉勵在社工崗位上再接再厲。每位獲獎者背後的故事更令人動容及欽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