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在浴室為iPhone充電 英國男子觸電身亡

對把電子產品帶進浴室,人們需要警惕。(Pixabay)
對把電子產品帶進浴室,人們需要警惕。(Pixabay)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英國一名男子在洗澡時,把iPhone手機帶進浴室充電,最終導致他觸電身亡。安全倡議機構提醒人們,在靠近水的地方為手機充電會有危險。

綜合英國電訊報和太陽報3月18日報導,去年12月11日,32歲的理查德•博爾(Richard Bull)把他的手機放在浴缸旁邊,手機不小心掉入水中。當他的妻子丹雅(Tanya)發現時,博爾身體已有非常嚴重的燒傷。

警察接報趕來後,發現博爾在家中走廊上使用延長線,將手機與走廊裡的充電器連接,然後疑似在泡澡過程使用手機,並將手機放在胸口上。

當局認為,應該是充電線接觸到水導電到他身體,導致他胸部、手臂以及手掌均被嚴重燒傷,最終不幸死亡。

驗屍官西恩•庫明斯醫生(Dr Sean Cummings)於週三(3月15日),在西倫敦驗屍法院(West London Coroner’s Court)主持死因報告討論。他表示,這是一起悲劇事件,除了意外沒有其它原因。

他說:「這些看起來似乎無害的設備,但它們可以像浴室裡的吹風機一樣危險,他們(製造商)應該附上一份(對消費者的)警告(說明)。」

他將向手機製造商,發送一份關於未來避免類似致死事件的報告。

理查德的母親卡羅爾(Carole)說:「我擔心很多人,特別是青少年,他們無法與手機分離,不知道這是多麼危險的事。」

理查德的兄弟安德魯說,當你年輕時,你被教育在浴室內要注意用電的事宜,但你想不到手機的危險性。「我還是覺得很難相信,充電器插頭和手機會產生足夠的電量致人於死。」

另據BBC報導,英國事故預防皇家協會(Royal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Accidents)警告人們,不要在浴室中使用任何電子產品。

該協會公共衛生顧問席拉•梅里爾(Sheila Merrill)表示:「把電子產品帶進浴室,人們需要警惕。」「如果你有任何設備連接到家居電源上,就要意識到,這是有危險的。」
梅里爾說:插著電使用手機是不明智的,尤其是在浴室中。

報導說:蘋果公司未回復置評請求。